小兒咳喘靈口服液 - 中藥

小儿咳喘灵口服液,中成药名。由麻黄、石膏、苦杏仁、瓜蒌、板蓝根、金银花、甘草组成。具有宣肺、清热,止咳、祛痰的功效。用于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

成分

麻黃、石膏、苦杏仁、瓜蔞、板藍根、金銀花、甘草。

性狀

本品為棕黃色液體,味甜,有麻感。

主要功效

宣肺、清熱,止咳、祛痰。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

臨床應用及指南

張豔麗透過小兒咳喘靈口服液佐治支氣管肺炎療效觀察,得出結論小兒咳喘靈口服液佐治支氣管肺炎的應用價值顯著,值得醫院臨床推廣使用。(世界最新醫學資訊文摘,2018,18(99):130+133.)

規格

每支裝10ml。

用法用量

口服。2歲以內一次5ml;3-4歲一次7.5ml,5-7歲一次10ml。一日3-4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食生冷辛辣食物。 2、在服用咳嗽藥時應停止服補益中成藥。 3、本品是以清宣肺熱,止咳平喘為主,可以在小兒發熱初起咳嗽不重的情況下服用,若見高熱痰多,氣促鼻煽者應及時去醫院就診。 4、咳嗽久治不愈,或頻咳伴吐,則應去醫院就診。 5、按照用法用量服用,服藥3天症狀無改善或服藥期間症狀加重者,應及時就醫。 6、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7、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8、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9、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先諮詢醫師或藥師。 11、運動員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不超過20℃)。

有效期

30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