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油 - 中藥

万宝油,中成药名。由桉油、薄荷脑、薄荷油、丁香酚、甘松油、广藿香油、浓氨溶液、肉桂油、血竭、樟脑组成。具有清凉,镇痛,驱风,消炎,抗菌的功效。用于伤风感冒,中暑目眩,头痛牙痛,筋骨疼痛,舟车晕浪,轻度水火烫伤,蚊虫叮咬。

成分

桉油、薄荷腦、薄荷油、丁香酚、甘松油、廣藿香油、濃氨溶液、肉桂油、血竭、樟腦。

性狀

本品為褐色軟膏;氣芳香,有清涼感。

主要功效

清涼,鎮痛,驅風,消炎,抗菌。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傷風感冒,中暑目眩,頭痛牙痛,筋骨疼痛,舟車暈浪,輕度水火燙傷,蚊蟲叮咬。

規格

每瓶裝(1)3g;(2)6g;(3)9g。

用法用量

外用,擦太陽穴或塗於患處。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1、面板破損處忌用。 2、禁用於Ⅱ度以上燙傷。

注意事項

1、本品供外用塗擦。 2、塗布部位如有明顯灼燒感或瘙癢、區域性紅腫等情況,應停止用藥,洗淨,必要時向醫師諮詢。 3、孕婦慎用。 4、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5、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6、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7、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8、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處。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