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提前是什麼原因 千萬不能忽視

女人的大姨媽不會無緣無故提前,一定是有一些外界因素導致的,所以大家還是應該要多瞭解一下。

大姨媽提前的原因有哪些?今天小編就要和大家來詳細瞭解下,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更好地認識自己的身體。

大姨媽為什麼會提前

正常情況女性朋友的大姨媽週期是28天左右,如果大姨媽週期提前七天以上,有的還出現一月來兩次,這種情況叫做大姨媽提前,專家介紹到如果提前三到五天,沒有其他什麼症狀,是屬於正常情況,或者是偶爾提前一次也不叫做大姨媽提前,不需要太緊張,導致女性朋友出現大姨媽提前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藥物引起或者是器官發生病變。主要包括生殖區域性發炎,營養不良,內分泌失調,甲狀腺等。

2、氣虛。心脾氣虛,往往也是會導致女性朋友出現大姨媽提前的情況。

3、血熱。體陽氣盛、心情長時間抑鬱、常常吃辛辣刺激食物、久病、貧血的人是很容易出現血熱的情況,血遇熱則枉行,流動的速度會變快,所以會出現大姨媽提前的情況。

4、生育狀況。大姨媽提前和生育狀況也是有很大關係,受孕的年紀越大,絕經的情況就越早,而妊娠次數越少,絕經也會越早,還有哺乳的時間越長,絕經的情況也就越晚,因為在哺乳的期間排卵是會受到影響。

大姨媽提前怎麼調理

1、氣血虛弱型

【症狀】神疲乏力,少氣懶言,臉色白沒血色。

【治療】宜在冬令雙補氣血,可於立冬後用烏骨雞1只,當歸、黃芪、茯苓各9g,將雞洗淨,把藥放入雞腹內用線縫合,放砂鍋內煮爛熟、去藥渣。調味後食肉喝湯,分2次服完。大姨媽前每天1劑,每個大姨媽週期服3~5劑。

2、血熱型

【症狀】症見吐衄、咳咯、溺血,午後發熱,女子月事先期而來,脈弦而數。

【治療】芹菜一斤,加水1000CC,煎成500CC,可常服。氣虛型大姨媽提前:黑豆一兩,黨參三錢,紅塘一兩,將三味一起煎湯飲服。

3、肝鬱化熱型

【症狀】大姨媽提前,量多或少;色紫紅,有血塊,經前乳房、胸脅、少腹脹痛,煩躁易怒,口苦咽乾,舌紅,苔黃,脈弦數。

【治療】可用益母草二兩,雞蛋2個,加水適量同煮,待雞蛋熟後剝殼取蛋,再煮片刻即可,除去藥渣後,吃蛋喝湯。大姨媽前服用。

大家現在知道大姨媽提前是哪些因素引起的了吧,其實都是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的,只要你能健康生活,這根本不是什麼大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