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復性牙髓炎應該怎麼治療

如果牙髓炎不可復性,需要進行牙髓摘除,需要透過特殊器械和藥物對根管進行清理、最後進行嚴密充填,進行牙體組織的修復,可以控制與治癒根尖炎症。在治療時要注意控制飲食,吃些消炎藥,另外做好預防工作很重要。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發現位置不正的智齒時要及時的治療,每年都要做好口腔的檢查工作。

牙痛是眾所周知的,但說到牙髓炎,應該知道的人並不多。事實上,有很多牙痛的病例是由牙髓炎引起的。牙髓炎會引起強烈的牙痛,嚴重時還會成為不可復性的牙髓炎,需要及時的治療。那麼,不可復性牙髓炎應該怎麼治療?
一旦發生不可復性牙髓炎,治療時就需要摘除牙髓,然後透過一些特殊器械和藥物對根管進行清理、成形、預備,再透過有效的藥物進行消毒,最後進行嚴密充填,對患者的牙體組織進行修復,最終可有效控制炎症和徹底治癒根尖炎症。在根管治療過程中,患者還要注意避免用患側咀嚼食物,正常刷牙,如果出現症狀,可適當服用一些消炎藥。
牙髓炎的危害大,所以要注意做好預防工作,首先應該注意保持口腔健康,堅持早晚或吃完牙齒,飯後漱口,及時清除食物殘渣和細菌在口腔和牙齒,選擇含氟牙膏預防齲齒有一定的作用。另外刷牙要正確,正確的刷牙方法是順著牙縫的方向刷,上牙由上向下刷,下牙由下向上刷,根牙的裡面外面和咀嚼面都刷刷。
另外要注意發現位置不正的智齒和食物嵌塞的牙齒及時治療,不合適的假牙和牙套及時處理。保持口腔衛生,早晚刷牙,飯後漱口是個重要環節;口腔良好的衛生環境可減少牙石的積聚和細菌的繁殖。
最後要注意做好口腔的檢查工作,每半年到一年進行一次口腔檢查。定期清除牙頸部的結石,使牙頸部保持清潔、光滑,食物殘渣不易附著。並在牙齒內塗抹碘甘油,引起抗炎收斂作用,減少膿性膿性分泌物,減少牙齦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