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內翻和膝外翻如何區分

膝內翻也就是羅圈腿,膝外翻就是X型腿,很多的孩子出現了這兩種症狀,這種方法需要透過專業的一些方法來矯正,導致這種腿型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強行的給孩子矯正腿型,導致腿部發育不良,還有不良的生活習慣也會導致這種現象。

膝外翻和膝內翻是兩種不同的異常腿形。只是輕微的外翻或是內翻對人體的影響不大。但是如果病過於嚴重的話,人的行走就會比較著難,還特別影響美觀。需要及時的透過一些原因來改善這種症狀。那麼,膝內翻和膝外翻如何區分?
膝內翻就是我們所說的O型腿,俗稱羅圈腿。在雙腳併攏時,雙膝之間的縫隙過大,雙膝靠攏的時候也非常費力。
膝外翻就是我們所說的X型腿,和O型腿截然不同的是,X型腿在站立時是雙膝可以併攏,但是雙腳之間卻很難靠近。
從幼兒時期,很多孩子就有了X型腿和O型腿的表現,但是其實在幼兒時期,出現這兩種情況也屬於正常的情況,在醫學上成為生理性的膝內翻,或是膝外翻。有很多老人在發現孩子有這種情況後,會給孩子綁腿來矯正,這種方法非常危險。生理性的膝內翻、膝外翻隨著孩子的生長髮育會逐漸變直,強行給孩子綁腿矯正,會造成孩子髖關節發育不良。
如果孩子有膝外翻的情況,發育緩慢,身材矮小,面容異常,雙腿的腿紋不對稱等等,這些就不是正常的生理性內翻外翻,需及時進行治療。會出現膝內翻膝外翻主要是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體態導致的,這種情況大家最好第一時間到醫院求助治療,並且糾正的越早越好。
除此之外膝蓋的護理有什麼方法呢。首先一點就是我們在運動的時候,一定要做好膝蓋的充分熱身工作,切記不要突然就開始劇烈的運動,讓膝蓋沒有一個緩衝的時間,長期下去,對於膝蓋的傷害是非常大的。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要注意膝蓋的保暖,冬天的時候不可以穿短褲游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