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的傳染途徑有哪些?

狂犬病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能聽到的一個疾病,由於現在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所以大家也越來越擔心狂犬病,那麼你是否真的瞭解狂犬病呢?那麼,艾滋病都有哪些具體的傳播途徑呢?相信這是大家都十分關心和在意的問題吧,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下吧。

對狂犬病傳染途徑有哪些這一問題,主要有以下幾種途徑:

1、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傳染病;

2、透過抓、咬傷,病毒在野生哺乳動物(如狐、狼、鬣狗、浣熊、獾、鼬、蝙蝠和鼠類等)中傳播,其中鬣狗可長期攜帶病毒而無症狀;

3、野生哺乳動物把病毒傳染給狗、貓、豬、牛等家畜,最後至人。

4、被狗或其他動物咬傷或抓傷面板或被其舔粘膜而感染。狂犬病毒透過傷口和粘膜侵入神經而發病。這是主要的傳染方式。

5、宰殺或剝皮當中不慎刺傷手部感染髮病。據統計86例狂犬病人中,被咬傷者78人,宰殺狗剝皮刺傷手感染者8人。

6、經消化道感染。得狂犬病死的動物,被埋入地下,冬天被凍,被野狗或其他動物扒出,將肉吃掉,感染而得狂犬病。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幾個主要的狂犬病傳播途徑,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狂犬病的危害性是很大的,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小心被狗狗咬到,一定要及時注射狂犬疫苗,遠離狂犬病的嚴重困擾,遠離狂犬病的威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