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禁止服用避孕藥? 避孕藥怎麼吃不傷身

  避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很多人為了省事就在事後吃顆避孕藥完事,您可知道有些人是不能吃避孕藥的。具體哪些人,我們一起來看下!

  哪些人群禁止服用避孕藥?

  1、哺乳期婦女

  相信這點不用多說,大家都應該非常清楚,哺乳期婦女不宜使用。避孕藥可使乳汁分泌減少,並降低乳汁的質量,還能進入乳汁,對哺乳兒產生不良影響,所以哺乳期婦女不宜使用。當然,也有一些女性認為哺乳期性愛的話,並不會懷孕,這是錯誤的。即使是哺乳期,性愛時也需要做好避孕措施。

  2、肝炎腎炎患者

  此外,患有急、慢性肝炎和腎炎的婦女不宜服用。因為進入體內的避孕藥都在肝臟進行代謝,經腎臟排洩,如果患有急、慢性肝炎和腎炎的婦女使用,將會增加肝、腎負擔。

  3、血管栓塞疾病

  無論是過去患有,還是現在患有血管栓塞性疾病(如腦血栓、心肌梗塞、脈管炎等)者,都不能使用避孕藥。避孕藥中的雌激素,可能會增加血液的凝固性,會加重心血管疾病的病情。

  4、甲狀腺亢進

  還有一類女性,也不能使用避孕藥,即患有甲狀腺功能亢進的女性,在沒有治癒前,最好不要使用避孕藥。

  5、高血壓患者

  患有高血壓的女性,不宜使用避孕藥。這主要是因為,少數婦女用藥後會使血壓升高。因此,如果你患有高血壓疾病的話,最好不要使用避孕藥的方式避孕,可以使用避孕套,或者是節育環等,也是非常有效的避孕法。

  避孕藥要怎麼服用才不傷身?

  1、不要濫吃避孕藥

  避孕藥的主要目的是避孕,如非在醫生建議下,否則不建議出於調整月經週期、改善面板狀況的原因濫吃避孕藥,特別是未育的女性。

  2、多喝水多運動

  任何避孕藥都含有孕激素,而一些種類的合成孕激素被認為有增加血栓發病率的風險。多飲水和增加運動量可將血栓的風險抵消。

  3、要孩子半年前停藥

  口服避孕藥是否會影響胎兒的發育或致畸形,至今尚無定論,但為了保證孩子的健康,如果計劃要孩子,最好在半年前停藥,改用其他避孕措施。等半年期滿再備孕。

  4、定期做身體檢查

  起碼應該包括乳腺、肝功能、血壓和宮頸刮片等,如有異常必須立即停藥,特別是長期避孕藥的服用者。

  除了避孕藥還有哪些靠譜的避孕方法?

  1、安全期避孕

  這一方法應該說不是一種簡單的避孕方法,因為排卵的時間因人而異,而精子在體內又可以存活數天的時間,使得安全期避孕成為一種很不安全的方法,若非特別有把握,寧可不要選擇安全期避孕的方法。

  2、屏障避孕法

  包括避孕套、隔膜、宮頸帽,又稱之為工具避孕,透過隔絕精子和卵子的結合起到避孕作用。避孕套應該是最常用,也是最為安全的一種方法,同時還可以起到預防傳染病的作用,適用從青少年到圍絕經期任何的年齡。在其它方法不合適的時候,避孕套的方法都是合適的。

  3、長效避孕針

  避孕機理是抑制排卵。需每2~3個月注射一次。缺點是在停用避孕針後正常的生育能力需要過一段時間才能恢復,通常在打最後一針的6~24個月後;可能伴有不規則出血,經期延長,經量增多等副作用,還有一些女性可能會有體重增加。

  4、 宮內節育器

  以前用的節育器通常是圓圈狀,所以又稱之為避孕環,英文名字為IUD。其材質裡面通常是含有銅,避孕的原理是透過銅區域性的反應影響受精卵的著床,近年來,又有新型的含有激素的避孕環(曼月樂)上市,除了避孕的作用以外,還有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症、痛經等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