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發作的早期都有什麼症狀呢?

  健康的乳房對女性來說特別的重要,而且還是不育後代的時候作用非常關鍵,所以廣大女性朋友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乳房,乳腺癌就是一種對乳房傷害最大的疾病,那麼,發生乳腺癌時,乳腺癌的早期症狀都有哪些呢?乳腺癌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1、乳房面板及輪廓改變:腫瘤侵犯面板的cooper韌帶,可形成“酒窩徵”;腫瘤細胞堵塞皮下毛細淋巴管,造成面板水腫,而毛囊處凹陷形成“橘皮徵”;當面板廣泛受侵時,可在表皮形成多數堅硬小結節或小條索,甚至融合成片,如病變延伸至背部和對側胸壁可限制呼吸,形成鎧甲狀癌;炎性乳腺癌會出現乳房明顯增大,面板充血紅腫、區域性皮溫增高;另外,晚期乳腺癌會出現面板破潰形成癌性潰瘍。

   乳腺癌發作的早期都有什麼症狀呢?  2、乳頭改變:乳頭溢液多為良性改變,但對50歲以上,有單側乳頭溢液者應警惕發生乳癌的可能性;乳頭凹陷;乳頭瘙癢、脫屑、糜爛、潰瘍、結痂等溼疹樣改變常為乳腺佩吉特病(paget病)的臨床表現。

  3、乳房腫塊:是乳腺癌最常見的表現。

  4、淋巴結腫大:同側腋窩淋巴結可腫大,晚期乳腺癌可向對側腋窩淋巴結轉移引起腫大;另外有些情況下還可觸到同側和或對側鎖骨上腫大淋巴結。

  綜上所述,我們為大家介紹了四種乳腺癌的早期症狀表現,如果您由以上症狀表現,請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還有要告訴大家的是,乳腺癌不光是女性朋友患,臨床上已經發現了男性患乳腺癌的病例,所以預防乳腺癌已經不僅僅是女性的必修課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