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有效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


  由於老年的身體免疫力和身體狀況變得比較低下,老年很容易患上疾病,這些疾病的發生和他們的生活起居也是息息相關的,老年痴呆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我們要了解老年痴呆都有哪些危害,並做好預防工作。

  1、預防老年痴呆:給大腦均衡的營養。

  在日常膳食中老年痴呆的預防應該增加Ω―3脂肪酸以及各種富含抗氧化物的蔬菜水果的攝入量。對老年以及生活不規律的人來說,可以採取服用多種維生素,比如說維生素D和B類產品的方法來解決營養問題。另外,適量補充含有DHA的產品也非常重要。

  2、預防老年痴呆:勤做大腦訓練。

  積極思考的人發生老年痴呆症的比例較低。在日常生活中老年痴呆的預防可以利用簡單的填字遊戲、拼圖遊戲來進行腦部訓練。持之以恆的效果是記憶力水平得到提升。

  3、預防老年痴呆:常做體育鍛煉。

  體重超重者患痴呆症的風險要比正常人群高兩倍,而肥胖人群患痴呆症的風險則會比正常人群高四倍。堅持體育鍛煉除了能讓人看上去精力充沛之外,其對於體重的干預也可以提升記憶力和注意力,從而起到延緩衰老的作用。這是常見的老年痴呆的預防措施。

  4、預防老年痴呆:學會釋放壓力。

  壓力越大,負責記憶的海馬體就越容易受傷,從而對大腦產生負面影響。壓力管理有助於預防老年痴呆症,同時要注意的是,壓力有時會導致憂鬱症的發生,而憂鬱症患者得老年痴呆症的機率更高,因此,學會釋放壓力在老年痴呆的預防方面的作用不容小覷。

  透過以上介紹,我們瞭解了一些關於防治老年痴呆的方法。在生活中我們要注意老年的飲食,注意營養的攝入,還要增強體育鍛煉。做兒女的要多關心老年們,多陪陪他們,和他們聊聊天,減少他們心中的落寞,時常關注他們的身體狀況。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