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的病因和傳播方式是哪些

我們都知道,被狗咬了會得狂犬病,所以大部分人還是會到一段接種疫苗的。如果不接種疫苗,得了狂犬病會給我們的身體和工作帶來影響。那麼什麼是狂犬病呢?它的傳播途徑都有什麼呢?讓我們來看看專家是怎麼講解的。

一、什麼是狂犬病?

狂犬病又稱恐水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主要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的一種人畜共患的急性傳染病。人狂犬病通常由病犬以咬傷的方式傳給人。主要有恐水、怕風、光、聲等臨床症狀,病死率幾乎100%。

三、狂犬病有哪些傳染方式?

1、被狗或其他動物咬傷或抓傷面板或被其舔粘膜而感染。狂犬病毒透過傷口和粘膜侵入神經而發病,這是主要的傳染方式。

2、宰殺或剝皮當中不慎刺傷手部而感染髮病。

3、經消化道感染。得狂犬病死的動物,被埋入地下,冬天被凍,被野狗或其他動物扒出,將肉吃掉,感染而得狂犬病。

我們看了專家的講解也對狂犬病有一定的瞭解了吧,特別是文中專家還提到狂犬病的傳播方式,一定要引起我們的注意。增強我們的防範意識,把疾病扼殺在搖籃中,確保自己又一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