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白血病 白血病有哪些治療方法

  近期白血病的發病率逐漸增高,生活中這樣的患者越來越多,但是這種疾病是非常難以治療的。那麼導致白血病發生的原因有哪些呢,白血病有哪些臨床表現呢,治療白血病的方法又有哪些呢?想了解的朋友不妨來看看下面的內容吧,

白血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骨髓移植

  在白血病的治療方法中,骨髓移植手術是很好的一種。這種白血病的治療方法一般在患者的病情無法控制的時候才會使用。因為該方法存在很大的風險,治療時也比較麻煩,不僅骨源不易找。而且,還會出現很多副作用。所以不到萬不得已不會進行骨髓移植的手術。

  2、藥物療法

  透過藥物療法來對患者進行治療,中藥是很好的白血病的治療方法。這是因為中藥可以起到治標又治本的作用,而且該治療方法沒有很大的副作用,是治療疾病的首選。患者在進行化療時,該治療方法也可以作為輔助療法。需要注意的是,在藥物的選擇上,一定要根據患者的病情著實而定。

  3、放射療法

  放射療法也是比較常見的白血病的治療方法。該治療方法是依靠一些放射物來對患者進行治療。該治療方法能夠很好的控制患者的病情,減少癌細胞的擴散,是目前治療疾病的最常見的治療方法。

  眾所周知,白血病是一種治療非常棘手的疾病,會給患者的身體健康造成巨大的傷害,那麼白血病的病因究竟是是怎樣的呢?

病因

  1.病毒因素

  RNA病毒在鼠、貓、雞和牛等動物的致白血病作用已經肯定,這類病毒所致的白血病多屬於T細胞型。

  2.化學因素

  一些化學物質有致白血病的作用。接觸苯及其衍生物的人群白血病發生率高於一般人群。亦有亞硝胺類物質、保泰松及其衍生物、氯黴素等誘發白血病的報道。某些抗腫瘤細胞毒藥物,如氮芥、環磷醯胺、甲基苄肼、VP16、VM26等都有致白血病作用。

  3.放射因素

  有證據顯示,各種電離輻射可以引起人類白血病。白血病的發生取決於人體吸收輻射的劑量,整個身體或部分軀體受到中等劑量或大劑量輻射後都可誘發白血病。小劑量輻射能否引起白血病仍不確定。經常接觸放射線物質(如鈷-60)者白血病發病率明顯增加。大劑量放射線診斷和治療可使白血病發生率增高。

  4.遺傳因素

  有染色體畸變的人群白血病發病率高於正常人。目前來看白血病是一種較為多見的疾病,而且經常給患者的生活帶去非常大的影響,但是很多朋友對於白血病都不是特別的瞭解,因此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白血病有哪些臨床表現。

臨床表現

  兒童及青少年急性白血病多起病急驟。常見的首發症狀包括髮熱、進行性貧血、顯著的出血傾向或骨關節疼痛等。起病緩慢者以老年及部分青年病人居多,病情逐漸進展。此外,少數患者可以抽搐、失明、牙痛、牙齦腫脹、心包積液、雙下肢截癱等為首發症狀。

  1.發熱

  是白血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表現為不同程度的發熱和熱型。發熱的主要原因是感染,其中以咽峽炎、口腔炎、肛周感染最常見,肺炎、扁桃體炎、齒齦炎、肛周膿腫等也較常見。耳部發炎、腸炎、癰、腎盂腎炎等也可見到,嚴重者可發生敗血症、膿毒血癥等。發熱也可以是急性白血病本身的症狀,而不伴有任何感染跡象。

  2.感染

  病原體以細菌多見,疾病後期,由於長期粒細胞低於正常和廣譜抗生素的使用,真菌感染的可能性逐漸增加。病毒感染雖少見但兇險,須加以注意。

  3.出血

  出血部位可遍及全身,以面板、牙齦、鼻腔出血最常見,也可有視網膜、耳內出血和顱內、消化道、呼吸道等內臟大出血。女性月經過多也較常見,可以是首發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