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診斷要用那些方法呢?

  乳腺癌疾病給患者的傷害非常大,而且,我們要對乳腺癌疾病有一定的瞭解,才能及時發現,但是如果對乳腺癌的瞭解不多,就要藉助乳腺癌的診斷方法來發現疾病了,那麼,乳腺癌是如何診斷的呢?下面我們看看專家對乳腺癌的診斷是怎麼說的吧。

  1、針吸活檢大多可明確診斷。

   乳腺癌的診斷要用那些方法呢?  2、乳房出現無痛性腫塊,多數為無意中或普查時發現。檢查時腫塊邊界欠清,質硬,表面高低不平,活動度小或完全固定,與面板粘連而出現"酒窩徵",同側腋窩可捫及腫大淋巴結。如屬晚期,乳房面板可出現淋巴水腫,呈"桔皮"樣改變,周圍面板出現衛星節,腫塊可潰破有惡臭味。專家辯解乳腺癌誤區

  3、b超對診斷很有幫助,可作為首選檢查方法。

  4、鉬靶攝片可見腫塊陰影,形態不規則,邊緣呈毛刺狀陰影,有時可見分佈不規則的細砂狀鈣化點,腋窩淋巴結腫大也能在片中顯示。

  5、常規作胸片及肝b超檢查,以發現或排除遠處轉移灶。

  6、在採集病史時應注意有無乳腺癌的易感因素,如家族史、月經初潮過早(12歲以前)、絕經期過遲(55歲之後)、高齡未婚、未育或35歲後初產、曾患過一側乳腺癌以及某些癌前期乳腺病變等。

  乳腺癌的診斷要用那些方法呢?在上面的內容中,我們主要介紹了乳腺癌的診斷方法,但是如果想全面的抵抗乳腺癌疾病,就要多多瞭解關於乳腺癌的知識,做到日常生活中能夠有效的預防,疾病侵害時,能夠做到及時發現,及時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