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能夠治癒嗎?

  作為肝炎的一種丙肝一直都是一種比較嚴重的肝病,只要得了丙肝我們的生活基本就會不得安寧了,更關鍵的是丙肝的治理也是非常難的,患病的範圍也是比較廣泛上至老人下至小孩都有可能,患病的途徑主要是血液,破損面板和黏膜還有母嬰傳播等。

  丙型病毒性肝炎,簡稱為丙型肝炎、丙肝,是一種由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主要經輸血、針刺、***等傳播,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hcv的感染率約為3%,估計約1.8億人感染了hcv,每年新發丙型肝炎病例約3.5萬例。丙型肝炎呈全球性流行,可導致肝臟慢性炎症壞死和纖維化,部分患者可發展為肝硬化甚至肝細胞癌(hcc)。未來20年內與hcv感染相關的死亡率(肝衰竭及肝細胞癌導致的死亡)將繼續增加,對患者的健康和生命危害極大,已成為嚴重的社會和公共衛生問題。丙型肝炎病毒感染是致病根本原因,在外界因素的影響下,如飲酒,勞累,長期服用有肝毒性的藥物等,可促進病情的發展。丙肝的病理改變與乙肝極為相似,以肝細胞壞死和淋巴細胞浸潤為主。慢性肝炎可出現匯管區纖維組織增生,嚴重者可以形成假小葉即成為肝硬化。

  hcv感染的發病機制主要包括免疫介導和hcv直接損傷兩種,病毒因素包括病毒的基因型、複製能力、病毒多肽的免疫原性等;宿主因素包括人體的先天性免疫反應、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反應等。飲酒、免疫抑制劑的使用等因素對hcv的感染病程也有影響。

  丙肝一直是一個難題困擾著我們,一般患者是難以治癒的只有我們平常做好防護,保護自己不被乙肝病毒感染,再者丙肝病毒的傳染也是有一定方法的只要我們從這些方面做好防護一般我們是無法感染丙肝病毒的,及時患病了大家也不要擔心,一定要積極配合治療爭取早日控制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