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什麼可以預防乳腺癌?

核心提示:多吃什麼可以預防乳腺癌乳腺癌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症狀,患上乳腺癌後會時時刻刻的影響這我們女性的身體健康,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有問必答網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接下來大家就來聽聽小編對這一問題做的詳細解答吧!

  多吃什麼可以預防乳腺癌?

1.核桃

  美國西弗吉尼亞州馬歇爾大學科學家透過實驗鼠實驗研究了核桃的抗癌作用。研究人員透過給懷孕母鼠吃核桃探索了核桃對子宮中小鼠的影響,另外還研究了實驗鼠從出生到成年期各個階段吃核桃 與腫瘤發生危險之間的關聯性。新研究負責人伊萊恩・哈德曼博士表示,研究結果表明,餵食核桃的實驗鼠不僅癌症危險降低,而且即使發生了腫瘤,其數量更少,形態更小。

2.海帶

  海帶不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食物纖維,還含有微量元素碘。而科學家認為,缺碘是乳腺癌的致病因素之一,因而常吃海帶有助於預防乳腺癌。日本女性乳腺癌發病率低,可能與經常攝入海帶等海 藻類食物有關。同時,紅薯、番茄、菱角、荸薺、豆類食品也是能預防乳腺癌的美食。

3.大豆食品

  研究指出,每天大豆蛋白的攝入量達到11克時,其防癌功效最強。超過這個量,效果不但沒有增加,反而可能會降低。研究還同時指出,攝取大豆蛋白最好選擇豆腐、毛豆、無糖豆奶等天然食物, 而非調味豆奶、豆制甜點等加工產品。

4.獼猴桃

  獼猴桃是果中珍品,也是預防乳腺癌的水果之一。因為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是橘子的4-12倍,蘋果的3倍,葡萄的60倍。而且獼猴桃的某些物質可以阻斷亞硝胺生成,是防癌的好水果,可以有效預 防女性乳腺癌。

5、芒果

  研究發現,芒果有預防乳腺癌的功效,因為芒果中含有多酚,特別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寧(多酚的一種)可以打破癌細胞分裂週期,也因此,芒果對於預防乳腺癌的效果極佳。

6、山楂

  山楂可以開胃、降低血脂,還可以抑制癌細胞生長,還富含維生素c,可以有效預防女性乳腺癌的出現。

7、紅皮果蔬

  專家經過研究,發現“紅皮”水果和蔬菜可以預防乳腺癌。因為,其中的某些植物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腫瘤細胞中蛋白質的生長,還可以降低腫瘤細胞對雌激素的反應能力,預防乳腺癌。因此,紅蘋 果、葡萄都可以有效預防乳腺癌。

  8、柑橘

  柑橘類的水果如橘子、柚子、橙子、檸檬都富含維生素c,可以抑制亞硝胺生成,達到預防女性乳腺癌的功效。

  有問必答網編者後語:多吃什麼可以預防乳腺癌,乳腺癌的發病是女性最常見的惡性腫瘤,這種腫瘤在患者中通常會有3%~5%是屬於遺傳因素,導致乳腺癌發病率高的重要原因是生活方法,因此在預防乳腺癌時多注意生活要點。就可以避免乳腺疾病的發生!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