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手術後吃什麼好

近期一定要注意保護好傷口,保持清潔乾燥衛生,避免感染起來,如果有滲出的話,還要加強換藥。手術本身也是有損傷的,可能會損傷到手術區域的皮下神經,導致手術區域範圍附近麻木、疼痛或感覺異常。應還是密切關注傷口的變化,加強換藥,這才是最關鍵的。飲食方面只要注意清淡規律就好。

術後第一天進食流質食物,第2~3天可進普食。為了保持大便通暢和營養補償,可指導病人多吃新鮮果蔬易消化少脂食物,但不能飽餐,並鼓勵病人按時排便。術後5~7天正值切口處線頭脫落期,囑病人少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以精、細、軟為主,忌食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痔瘡手術後要有充足的飲水量,只有腸管內保持有足夠的水分,使腸管內的含水量超過腸管的吸水量,才能利於糞便的軟化。除了飲水以外,在一日三餐當中,要多進些軟食、粥食、乳類等食物,以增加腸管的水分。

痔瘡手術一段時候後,要多吃些含粗纖維素多的食物。食物中有些植物纖維在腸管內不易被消化吸收,並能吸收腸管內的水分,形成親水膠體,有利於糞便軟化。在食物中,蔬菜、水果比糧谷的含水量多,故應多吃些蔬菜、水果。粗糧又比細糧的通便作用強,飲食當中,多吃玉米粥、大米、紅薯、白菜、韭菜等粗糧。

通常來講,痔瘡,肛裂的手術以後需要至少兩到四周的時間才會慢慢恢復的。手術以後每次大便以後要用中藥燻蒸,然後。溫水坐浴能夠有效的抗感染。平時要多吃水果蔬菜,粗纖維量高的食物,比如玉米,番薯,芹菜,有利於大便的排出,這樣傷口長得比較快。手術以後要避免久坐,絕對要避免辛辣刺激的飲食,不喝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