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手麻怎麼回事

健康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可是有的朋友們並沒有特別關注個人的身體狀況。說到頭暈手麻,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如果說只是偶爾的發生這些情況,那麼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但如果說經常感覺頭暈手麻,就有可能因為患上了某些疾病,必須要引起足夠的重視。接下來將帶大家來了解一下頭暈手麻是怎麼回事。

頭暈嘴麻手麻很有可能是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的患者在初期並不會出現這個症狀,患者朋友們到了後期會有周圍神經性的病變,一般都會發現有手麻以及頭暈等症狀,如果血糖控制得不理想的話併發症會提早性的出現,所以大家一定要特別的注意,要及時用一些降糖藥物。定期到醫院裡面去做詳細的檢查調整治療的方案。

頭暈嘴麻腳麻有可能是腦卒中所引起的,由於人體腦動脈硬化導致血管狹窄,區域性的供血量不足,有可能會誘發短暫性缺血的症狀,主要的表現為手指發麻,還會有頭暈頭痛,視野模糊,胡言亂語,協調能力差等現象,這些都是中風前的徵兆,如果發現有這些症狀,就需要儘早到醫院去接受治療,要做全面性的檢查,並且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這樣才能夠預防病情越來越嚴重。

頭暈嘴麻手麻很有可能是患上神經根型頸椎病。神經根型頸椎病是比較常見的頸椎病型別,其最為常見的表現就是頭暈手麻,手麻的症狀更為明顯一些,而且不同的手指麻木,受壓迫的頸椎神經也是不同的。出現大拇指麻木的情況,那麼說明是第六頸神經根受到了壓迫,如果是食指、中指、無名指麻木,那麼說明是第七頸神經根被壓迫,要是小拇指麻木則是第八頸神經根受壓。如果頸椎病沒有及時的治療,嚴重了就會導致頭暈、噁心和嘔吐等症狀。

以上就是對頭暈手麻原因的介紹了,希望上面的介紹對您能有所幫助,如果您有了上面提及的症狀,那您就需要注意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