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哪些人容易得高血壓

高血壓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早期高血壓只發病於中老年人,現在,由於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使得高血壓發病人群趨向年輕化。那麼,哪些人容易患高血壓呢?下面讓我們為您介紹。

1、胖子容易患高血壓

人體肥胖主要由於全身皮下脂肪增多使體重增加,血容量也增加,使心臟負擔加大和血管阻力增加,故此易發生高血壓。

2、喜歡吃鹹的人容易得高血壓

食鹽含有鈉,吃鹹多,攝入的鈉就多,鈉把身體內的水分牽制住,使血的容量增大,從而造成高血壓。

3、飲酒多的人容易得高血壓

喝白酒每天超過二兩,久而久之造成酒精在體內損害動脈血管使動脈硬化,血壓升高,如果同時又吸菸則加重血壓的升高。

4、精神長期緊張和性子急的人容易得高血壓

長期給不良刺激,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焦慮過度、噪音等,加上體內生理調節不平衡,大腦皮層高階神經功能失調,空易發生高血壓。瘦人雖不像胖人血容量大,但還可因其他因素造成高血壓。瘦人萬萬不可忽視自己的血壓。

5、高血壓遺傳因素約佔30%

有高血壓家族史的人,又有不良嗜好和不良的刺激,常容易發生高血壓。但如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少吃鹽、不吸菸、不飲酒、不肥胖,同樣可以不得高血壓。

綜上所訴,介紹了容易得高血壓的人群。如果您屬於這上述的人群之一,那麼,您一定要注意了。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規律,再加上定期的檢測血壓,才能有效地防止高血壓的生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