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抑鬱症的措施有哪些呢

抑鬱在症是很多朋友關注的一種精神疾病,它會影響到患者的思想,帶來較多的傷害給他們,所以說在抑鬱症出現之後要進行疾病的治療才可以,中醫治療此病有著不同的見解,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抑鬱症的中醫治療措施有哪些。

抑鬱症的中醫治療:

一、中醫治療抑鬱症的藥方有補源解鬱湯:準備地黃30克,白芍、黨參、合歡花、枸杞子各20克,柴胡、遠志、木香、當歸、白朮、茯苓、黃芪、棗仁、甘草、桂枝各10克,薄荷5克,日一劑,水煎。症狀消失後製成丸劑,用10―15天。

二、中醫治療抑鬱症的藥方有小柴胡湯:準備黨參20克,柴胡15克,酒黃芩12克,姜半夏、甘草各10克,生薑6片,大棗6枚,日一劑,水煎。

三、中醫治療抑鬱症的藥方有黃連阿膠湯:準備浮小麥30克,棗仁15克,黃芩、白芍、菖蒲、柴胡、甘草、鬱金、阿膠各10克,大棗5枚,黃連3克,日一劑,水煎。

四、中醫治療抑鬱症的藥方有解鬱安神湯:準備夜交藤30克,五味子25克,柴胡、茯苓、當歸、合歡皮、白芍、炒棗仁各20克,知母10克,日一劑。

五、中醫治療抑鬱症的藥方有歸脾湯:準備茯苓25克,人參20克,白朮、黃芪、龍眼肉各15克,當歸12克,甘草,棗仁,遠志各10克,木香9克,日一劑。

六、中醫治療抑鬱症的藥方有平心忘憂湯:準備磁石、礞石各30克,枳實、黃柏、半夏、厚朴、茯苓、神曲各12克,生薑9克,肉桂、蘇葉、菖蒲各6克,日一劑,水煎分3次服。

抑鬱症的危害:

一、導致人的心境變壞,專家說,持久的情緒不良發展成惡劣的心境。並且這種負面情緒是無明顯外因而產生的,因此很難化解,患者的心情總處在悲傷、壓抑、痛不欲生之中。另一方面,抑鬱和焦慮症總是相伴而生,以更年期抑鬱症為代表,這類患者不僅心情抑鬱,同時還會出現莫名其妙的精神緊張、驚恐不安的焦慮情緒。

二、毀掉人的精神,專家指出:人活精氣神,抑鬱症危害巨大的第二點體現,就是它能將一個原本精力充沛的正常人變得整天無精打采、身心疲憊,嚴重者還會出現呆若木雞或呈抑鬱性木僵的狀態。

三、出現睡眠障礙,抑鬱症患者常有頑固性睡眠障礙,患者表現為持久的失眠、入睡困難、早醒、睡眠節律紊亂、睡眠質量差等。長期失眠的痛苦完全可能導致患者機體免疫力低下,很容易遭到各類疾病的入侵。

當我們瞭解到了以上的知識之後,應當認識到了抑鬱症的中醫治療措施有哪些了,此病的危害性特別的強,會給患者帶來較多的傷害,所以在生活中我們必須要提防抑鬱症的出現,在自己出現了相關的症狀之後,及早去進行此病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