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糖尿病足病人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為了能夠讓一些慢性疾病患者在治療疾病的過程當中,可以在較短的一個時間內把身上的疾病治癒,往往臨床醫師會建議患者家屬或其護理人員在日常生活當中來幫助他們去做好疾病的護理措施。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足的難治、頑固性已經有了一定的瞭解,那麼,在護理糖尿病足病人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積極控制糖尿病:根據患者病情采取控制飲食、口服降糖yao物、皮下注射胰島素等方法控制血糖。

心理護理:與患者溝通,瞭解患者的心理問題向患者講解糖尿病及糖尿病足的相關知識,使其對疾病有一個正確的認識,積極配合治療,緩解患者焦慮、恐懼的心情,使患者保持開朗、樂觀的情緒,用良好的心態面對疾病,從而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改善足部血液迴圈:根據醫囑給予患者使用改善微迴圈的yao物指導患者適當運動,禁止吸菸指導患者堅持做下肢肌肉收縮練習,經常變換體位,抬高患肢,促進靜脈迴流及動脈供血選用適宜的手法按摩促進患肢的血液迴圈和神經肌肉功能的恢復和改善。

提醒廣大糖尿病足病患者家屬,在幫助病人做好疾病日常護理措施的過程當中,不要盲目,遇到不懂的問題要隨時向病人的主治醫師進行詳細的諮詢。積極的做好糖尿病足的護理措施是保證身體疾病在較短的時間內獲得完全根治的最佳保障。糖尿病足是比較頑固的一種疾病,需要引起人們的重視。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