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太大未必是好事

乳汁的產生和排出都是在神經內分泌調節下進行的。不過嬰兒的吸吮對乳頭及乳暈的刺激是非常重要的。嬰兒吸吮刺激乳頭和乳暈的感覺神經末梢產生神經衝動。神經衝動傳回下丘腦,下丘腦會告訴垂體就分泌催乳素與催產素以保證嬰兒的飲食供應。因此,現在都提倡“早吮吸”,即便沒有乳汁,也應該讓嬰兒吮吸刺激乳頭,且持續半小時左右。早期吸吮會讓哺乳過程更加順利。

明星示範:豐胸與哺乳並非絕對不相容

患者聲稱要母乳餵養,看來還是有信心的。但如果豐胸並不影響哺乳餵養,醫生怎麼都建議女性完成生育、哺乳後再來考慮隆胸呢?

整形外科醫生說,豐胸確實有可能損傷到乳腺組織及支配乳頭與乳暈的神經,影響哺乳。但豐胸與哺乳並非絕對不相容的。豐胸會不會影響哺乳,得看這胸是怎麼豐的、豐在了哪兒。

豐胸手術通常是在腋下、乳暈外緣或是乳房下皺襞等隱蔽處做切口,把選擇好的假體植入乳腺下或是胸大肌下。乳腺下植入假體的手術現在做得比較少,就是因為手術中損傷到乳腺組織的可能性大於胸大肌下植入假體。如果乳汁的生產基地乳腺受到損傷,自然也就沒辦法哺乳了。

另外,手術切口位置的選擇也可能會影響哺乳。有些醫生傾向於乳暈周圍切口,因為可以利用乳暈的顏色掩蓋手術產生疤痕,而且位置隱蔽,就算穿比基尼都不會暴露。但這種切口卻很容易損傷輸乳管和支配乳頭及乳暈的感覺神經。

輸乳管受損的話,是有奶運不出,母乳餵養只能作罷。支配乳頭及乳暈的感覺神經受損,乳頭、乳暈感覺麻木,感受不到嬰兒吸吮的刺激。垂體不發出生產與運輸線訊號,想要母乳餵養也是一件困難事。就算你覺得不能母乳餵養也無所謂,但乳頭、乳暈感覺麻木的話,對於性生活也是有一定影響的。這樣你也覺得無所謂嗎?如果患者豐了又拆的乳房感覺正常,而且乳腺組織沒有受損的話,她想要母乳餵養第一個千金,是完全可以的。醫生們之所以建議未婚未育的女性暫緩豐胸計劃,一是因為豐胸確實有可能造成哺乳困難。即便現在覺得母乳餵養不重要,但生育後如果想法改變,卻已經不能哺乳,得多痛苦啊。二是,就算不影響哺乳,但懷孕哺乳後,乳房形狀還是會發生一些改變。這樣,以前選擇的假體可能跟自然的胸形就不那麼契合,還需要重新手術調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