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腸胃炎是什麼引起的

小兒腸胃炎主要是由感染引起的,不合理的餵養等也可導致小兒拉肚子,要注意找出小兒腸胃炎原因,瞭解小兒的病因和病情,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遠離這些發病因素,避免小兒患上腸胃炎,腸道內的感染由細菌和病毒造成,特別是致病性大腸桿菌,是主要的致病菌,如果寶寶有病時不合理地使用藥物,會造成黴菌對胃腸道的侵犯,上呼吸道的炎症,肺炎,腎炎,中耳炎等胃腸道以外的疾病,可以由於發燒和細菌毒素的吸收而使消化酶分泌減少,腸蠕動增加。

不合理地餵養嬰幼兒,使寶寶吃得過多,過少或過早或者過多吃澱粉類,脂肪類食物,突然改變食物,突然斷奶等,都能引起寶寶拉肚子。氣候變化,如過冷會使腸蠕動增加,過熱可使胃酸及消化酶減少分泌,也可以誘發急性腸胃炎,腸胃炎如果引起輕型腹瀉,一般狀況良好,每天大便在十次以下,為黃色或黃綠色,少量粘液或呈白色皂塊,糞質不多,有時大便呈蛋花湯樣。

較重的胃腸炎表現一天大便次數超過十次,大便為水樣,糊狀,細菌性帶有粘液,膿或血液,全身出現脫水現象,伴有發高熱和昏睡,最嚴重的胃腸炎表現一天大便在十五次次以上,水樣大便噴射而出,有重度脫水現象,即面板乾燥,眼球凹陷,眼圈發黑,小便減少,口渴,不安,此外可出現血酸症,呼吸不適,虛脫,半昏迷等這些狀態,由於水腫的關係,腰部膨脹,有腸麻痺現象,若不及時進行治療,死亡率可高達百分之三十以上,小兒腸道功能比較差,對外界感染的抵抗力低很容易患上腸胃炎,所以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