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痛經怎麼辦需要注意什麼

大姨媽來了,女性朋友都會有出現一些經期的小症狀,例如:腰痛,腹痛等。那麼,大姨媽痛經怎麼辦,需要注意什麼?大姨媽又叫月經,是生理上的迴圈週期,育齡婦女每隔一個月左右,子宮內膜發生一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體生長分泌以及子宮內膜崩潰脫落並伴隨出血的週期性變化。這種週期性陰道排血或子宮出血現象,稱月經。

痛經是月經期和月經期前後出現的週期性下腹痛,常發生在月經前和月經期,偶然發生在月經期後數日內。下腹痛呈痙攣痛和脹痛,可放射至腰骶部、大腿內側及肛門周圍。可伴有面色蒼白、噁心、嘔吐、全身或下腹部畏寒、大便頻數,劇痛時可發生虛脫。痛經程度依賴主觀感覺,無客觀標準,因此發生率不一。

大姨媽痛經可能是經期受寒冷刺激,過度節食,環境,心情,某些藥物或者疾病等均會導致月經的紊亂。月經提前或者推遲一週都屬於正常現象。如果超過10天或以上還不來月經,建議您可以用早孕紙測試或者查血HCG確診。排除懷孕的情況就考慮是月經不調。月經推後還要考慮是勞累,休息不好、精神緊張、焦慮、環境改變、婦科炎症、內分泌紊亂都可能導致月經推後的。

大姨媽痛經要保證情緒穩定,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精神緊張與不良刺激,以免氣血紊亂,影響月經的正常來潮,儘量釋放壓力,少生悶氣,調整自己情緒。此外,適當地進行體育鍛煉和體力勞動,以增強體質,保證氣血的正常執行。

綜上所述,大姨媽來了會痛經者最好先及時到醫院查明病因,再對症治療。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和飲食方面忌食生冷食物等。

此外,下面為大家列舉了幾種在臨床上許多月經不調患者常用的藥品產品:坤寶丸:滋補肝腎,鎮靜安神,養血通絡。用於婦女絕經前後,肝腎陰虛引起的月經紊亂,潮熱多汗,失眠健忘,心煩易怒,頭暈耳鳴,咽乾口渴,四肢酸楚,關節疼痛。

安坤贊育丸:補氣養血,調經止帶。用於氣血兩虧,肝腎不足,形瘦虛贏,神倦體疲,面黃浮腫,心悸失眠,腰痠腿軟,千後低燒,骨蒸潮熱,月經不調,崩漏帶下,產後虛弱,瘀血腹痛,大便溏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