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右下眼皮跳是咋回事

眼皮指眼睛面板在瞼緣上方突出或凹進的一層皮叫眼皮。眼皮分雙眼皮和單眼皮,雙眼皮是指上瞼皮眼面板在瞼緣上方有一淺溝,當睜眼時此溝以下的面板上移,而此溝上方面板則鬆弛在重瞼溝處懸垂向下折。單眼皮是指眼皮無褶皺稱為單瞼,俗稱單眼皮。

那麼,經常右下眼皮跳是怎麼回事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眼皮跳的學名是眼瞼震顫。起因有兩種,因為休息,睡眠不足,或者是因為貧血,菸酒過度。是因為眼病引起,比如近視,遠視,散光,結膜炎,角膜炎等。眼皮跳是每個人在生活中都可能遇到的,大部分人可以在短期自行消失.所以,當眼皮剛剛跳動時,不要馬上去治療,而是要多注意休息,放鬆精神,保持良好的心態;同時,加強區域性熱敷,注意觀察一下,眼皮跳是逐漸減少還是增加,有沒有向下擴大的趨勢和從眼周圍向口角的線狀牽拉感.另外,照照鏡子,瞧一瞧,摸一摸有沒有明顯的萎縮處(凹陷處).如果一週後眼皮仍然跳,就應該到專業醫療機構進行診治。

右眼皮經常跳,多是由於精神緊張,眼肌疲勞,睡眠不足,慢性疾病,眼病營養不足,毛細血管與等情況有關.如果是平時的精神比較的緊張導致的,不必過於擔心這個,這個右下眼皮跳動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逐漸消失的,或者患者可以採取區域性熱敷的方法來緩解眼部跳動,並且注意觀察眼部跳動的情況,注意眼部跳動的頻率的變化。建議您平常多注意眼睛的休息,不吃刺激性食物。應該每天堅持熱敷,還應該注意休息,少用眼睛,保證睡眠,適當休息之後,症狀就會減輕或消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