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早期到晚期要多久

鼻咽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很重要,一般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患者,早期到晚期的時間可達20多年,但如果發現的晚,未及時治療,病情有可能發展迅速,最短的可在一個月出現重大併發症。鼻咽癌早期的患者,可能表現為單側鼻出血,當腫瘤進一步擴大時可波及對側,出現雙側鼻出血。鼻咽癌鼻出血單側或雙側取決於腫瘤侵犯的範圍和腫瘤侵犯的部位。此外,鼻咽癌的發生與地域、飲食結構、遺傳等因素有關。

鼻咽癌是指發生於鼻咽腔頂部和側壁的惡性腫瘤。是我國高發惡性腫瘤之一,發病率為耳鼻咽喉惡性腫瘤之首。常見的臨床症狀為鼻塞、涕中帶血、耳悶堵感、聽力下降、複視以及頭痛等等。鼻咽癌大多對於放射治療具有中度的敏感性。放射治療是鼻咽癌的首選治療方法,但是對於較高分化得癌症,病程較晚以及放療後復發的病例,手術切除和化學藥物治療亦屬於不可缺少的手段。鼻咽癌的發病因素是多方面的,鼻咽癌的發生有著密切的關係。有遺傳因素的影響,還有就是病毒感染,而且還夾雜著環境的因素等等。

鼻咽癌是鼻咽部的惡性腫瘤,臨床上是鱗狀細胞癌,鱗狀細胞癌主要分為幾種型別,比如高分化、低分化、未分化、中分化,主要分為這幾種型別。未分化的惡性程度最高,所以早期鼻咽癌看細胞的型別。要看到病變的情況,有些早期的病變也可以出現遠處的轉移,區域性病灶的侵犯,儘管屬於早期。還要看看治療的情況,要是及時治療,患者治療的反應較好,患者的耐受也比較好,早期鼻咽癌完全可以治癒。因為早期鼻咽癌的治癒率還是非常高的。只有晚期鼻咽癌治癒率才比較差,復發鼻咽癌的治癒率、預後都不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