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帶息肉患者手術後護理措施有哪些

生活中很容易患上聲帶息肉,這跟我們平時不注意保護自己的嗓子造成的,得了這個病後積極治療,就目前的科學技術而言,要想徹底治癒聲帶息肉疾病的話,就必須採用手術切除的方法來進行治療,當然了,在手術以後我們一定要對患者做好護理措施,具體做法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形成聲帶息肉應行手術切除

聲帶息肉主要表現為聲音嘶啞,音調低沉而單調,不能唱歌,甚至完全失聲。大的喉息肉可以導致喉喘鳴和呼吸困難。早期喉息肉透過發音休息、藥物治療及嗓音言語矯正,中藥、針灸、按摩等治療,或可以消失。形成喉息肉後,應行手術切除。

最好是行顯微外科手術,在支撐喉鏡配合內窺鏡或顯微鏡下,應用顯微器械或鐳射最大限度保留聲帶顯微結構層次,切除息肉,治療有的放矢,安全、徹底。術前術後配合中醫藥介入治療,如中藥、針灸、中藥霧化吸入等,可明顯縮短嗓音恢復時間,並有效預防復發,讓您的嗓子重新“亮”起來。

手術後注意保健預防復發

聲帶息肉,即使做了手術或者其它治療後一度好轉,但若發聲習慣仍得不到正確的糾正,病變仍有可能再次發生。因此,在藥物和手術治療外,更要注意進行正確的發聲和保護嗓子。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用嗓過度。用嗓過度是指濫用超過本人能力範圍的嗓音。每人的發聲能力有音高、音強、音時三個方面,超過此範圍將發生聲帶病變。

職業用聲者在練聲時要注意聲帶需得到有規律的休息。演員唱歌,老師授課前不宜飲食過飽,最好二小時前不要進食。高音歌唱由於聲帶關閉太緊,兩側聲帶相互摩擦,故發生歌唱職業病的較多,若真需用聲時就要儘可能地採用低音發出,防止聲帶摩擦。教育兒童不要大聲喊叫,尤其是好動的男性兒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