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高血糖高血脂飲食禁忌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每一餐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粗纖維,應該是定量的。並且要定時進餐,因為口服的藥物或者打下去的胰島素,該什麼時候發揮作用就會發揮作用,如果用了藥,沒有進餐,發生低血糖的風險就會大大的增加。有些東西對於糖尿病患者是不可以用的,比如稀飯,芝麻煳,玉米糊等等,由於消化吸收特別快,會導致餐後一過性的高血糖,所以這些東西是不適合糖尿病患者使用的。特別甜的食物,比如西瓜等等是不適合糖尿病患者使用的。除了患者在出現低血糖時候可以使用外,一般都不建議。糖尿病患者應該低鹽低脂飲食,每一天的鹽控制在6g以內,食用油以植物油為主。最後,糖尿病患者可以多食用綠葉蔬菜,粗纖維的蔬菜。

患有高血糖,高血脂的患者應注意飲食,多吃一些低糖,低脂,低膽固醇的食物。患有高血糖,高血脂的患者,在按時服用藥物的前提下,應注意飲食,建議患者多吃一些豆製品,乳製品等情況,建議患者多喝一些豆漿,牛奶,吃一些蘑菇,銀耳,木耳,白菜,芹菜等蔬菜。患有高血糖的患者應戒菸戒酒,忌食油膩性較大的食物,應適當的鍛鍊,增加脂肪的燃燒,不要熬夜,不要精神壓力過大,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至今尚不能根治,其危害主要源自慢性併發症,可累及心,腦,腎,眼,足等器官,嚴重地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和壽命,對社會和家庭帶來沉重的精神和經濟負擔。所以對於糖尿病要嚴格控制血糖,防止出現大血管,微血管的併發症,防止因急性心腦血管事件,比如心肌梗死,腦卒中等出現的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