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綜合徵是怎麼引起的呢

患病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每個人都會不可避免患上各種疾病,但有些疾病往往會給我們造成很嚴重的傷害,腎病綜合徵就時常的在侵擾著我們的生活,疾病的發生也總是有著其自身的原因,腎病綜合徵的發生更是會有著很多的原因,腎病綜合徵是怎麼引起的呢?或許很多人都不是很瞭解,那就不妨一起來聽聽專家是怎麼說的吧。

引起腎病綜合徵的原因很多,概括起來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其中以原發性腎小球疾病為主,在繼發性腎病綜合徵中系統性紅斑狼瘡、糖尿病腎病、腎澱粉樣變、過敏性紫癜為多見。

原發性腎病綜合症為原發性腎小球疾病所致,成人約2/3和大部分兒童的腎病綜合徵為原發性,它主要包括微小病變性腎病、膜性腎病、膜增生性腎病、系膜增生性腎病、局灶性節段性腎小球硬化

而引起繼發性腎病綜合徵發生的原因很多,一般小兒應著重除外遺傳性、感染性疾病及過敏性紫癜等引起的繼發性腎病綜合徵,中青年則應著重除外結締組織病、感染、藥物引起的繼發性腎病綜合徵,老年則應著重考慮代謝性疾病及新生物有關的腎病綜合徵。

其病因也是多方面的,系統性疾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混合性結締組織疾病、乾燥綜合徵、類風溼性關節炎、多動脈炎。代謝性疾病:糖尿病、腎澱粉樣變、多發性骨髓瘤、粘液水腫。過敏性疾病:過敏性紫癜、藥物過敏、毒蛇咬傷、花粉和其它過敏原致敏。感染性疾患:梅毒、瘧疾、血吸蟲病、亞急性心內膜炎等。腎毒性物質:如汞、鉍、金、三甲雙酮。惡性腫瘤:如霍奇金病、淋巴性白血病、癌腫。遺傳性疾病:家族遺傳性腎炎、先天性腎病綜合徵。其它:妊娠毒血症、腎移植的慢性排斥、原發性惡性腎硬化、腎動脈狹窄等。

腎病綜合徵是怎麼引起的呢?引起腎病綜合徵的原因有很多,我們也已經有了一定的認識,對疾病多一份瞭解就是對健康的多一份保障,沒有人願意受到疾病的傷害,更是不希望因為疾病的發生而讓本該美好的生活受到破壞,這是誰都不希望發生的事情,既然如此,就需要積極主動的行動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