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骨質增生怎麼辦?

骨質增生給人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有的人對骨質增生疾病不太瞭解。骨質增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骨刺,這是一種由於老年身體功能退化而導致的疾病。那麼,得了骨質增生怎麼辦呢?下面來給您介紹介紹。

專家指出,頸椎牽引為治療頸椎骨質增生的有效措施之一,是臨床上常用的治療方法。其作用機理是:

(1)限制頸部活動,有利於組織充血、水腫的消退。

(2)解除頸部肌肉痙攣,緩解疼痛。

(3)使椎間隙及椎間孔增大,解除骨刺對神經根、椎動脈、脊髓等壓迫。

(4)恢復頸椎椎間關節的正常位置。在病變情況下,患部關節可出現旋轉、扭曲、梯形變等各種位置改變,透過牽引,置頭頸部於正常生理曲線狀態,可使頸椎的曲線恢復正常。

(5)牽開被嵌頓的小關節滑膜。

(6)減輕骨刺區域性的炎性反應。由於增生骨刺對周圍組織的刺激壓迫,可在區域性產生水腫、充血、滲出等,產生疼痛症狀,透過牽引所產生的固定與制動作用則可使其較迅速地消退,從而緩解症狀。

綜合上述的內容,您對骨質增生的治療應有了詳細的認識。希望您能夠及時的預防此病,防患於未然,確保自己的健康。而一旦患上了骨質增生,應及時到正規專業的醫院接受科學的治療,使自己早點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