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術後飲食注意事項

經過科研的證明乳腺癌是存活率最高的一種惡性腫瘤疾病。

那麼乳腺癌術後我們的患者要加強鍛鍊,住院期間醫護人員會對患者進行宣教,怎麼去鍛鍊,和飲食注意事項,我們要按照要求去做,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接下來我們來重點看看專家對飲食的講解。

1、飲食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對消化道癌症病人更合適。

2、常吃富有營養的乾果種籽等類食物,如葵花子,芝麻,西瓜子,花生,核桃,杏幹,葡萄乾等。

3、常吃含有能抑制致癌作用的食物,如苤藍,包心菜,胡蘿蔔,油菜,蒜,植物油,魚等。

4、多吃粗糧雜糧,如粗米,玉米,全麥片,少吃精米,精面。

5、不吃鹽醃,煙燻,火烤和油炸的食物,特別是烤糊焦化了信物。乳腺癌術後飲食注意事項後面的五條也是十分重要的。

6、堅持低脂肪飲食,常吃些瘦肉,雞蛋及酸奶。

7、多吃含維生素A,C,E的食品,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

8、下定決心戒除有害的菸酒嗜好。

9、保持大便通暢,便秘病人應吃富有纖維素的食物。

10、食物應保持新鮮,不吃發黴變質的飲食。

根據上面的講解,一共有十點乳腺癌術後飲食的十條注意事項,乳腺癌患者手術後一定要注意好這十點,不僅可以配合治療,還可以提高患者以後的生活質量。我們家屬也要關心和體貼病人,給予鼓勵和支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