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的一些症狀表現

現在的社會中肝病患者越來越多,同時肝病的種類也在不斷增多,丙肝就是這之中比較嚴重的一種肝細胞病毒感染的一種,並且雖然現在醫學非常發達,但是世界上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研製出丙肝的疫苗,所以我們必須要提前瞭解丙肝的一些症狀。

丙肝有哪些臨床表現

1、丙肝的潛伏期約為2—26周,平均7.4周。

2、潛伏期較短的丙肝,病情較重,症狀較突出,常有黃疸,但較少發展為慢性丙肝。潛伏期較長的丙肝、病情較輕的丙肝、無黃疸型的丙肝,易發展成慢性丙肝。

3、丙肝症狀檢查常見谷丙轉氨酶升高,且呈長期持續不降狀態或反覆波動狀態。

4、丙肝症狀較乙肝為輕,且多為無黃疸型,大多數不易被發現。

5、一般丙型肝炎患者的症狀較輕,但亦可見急性丙型肝炎暴發型與亞急性經過或者慢性遲發性肝功衰竭等嚴重症狀表現。

丙肝潛伏期症狀不明顯須警惕。

肝病專家介紹說,由於丙肝潛伏期症狀不明顯,患者感染後一般不知情,直到多年後發病才知道,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期,甚至發展為肝硬化或肝癌。由於目前尚未有疫苗預防丙肝,早查早治才是關鍵。

1、急性肝炎起病較急,常有畏寒、發熱、乏力、頭痛、納差、噁心、嘔吐等急性感染或黃疸前期症狀。肝大質偏軟,ALT顯著升高。黃疸型肝炎血清膽紅素。尿膽紅素陽性。黃疸型肝炎的黃疸前期、黃疸期、恢復期三期經過明顯,病程6個月以內。

2、慢性肝炎病程超過半年或發病日期不明確而有慢性肝炎症狀、體徵、實驗室檢查改變者。常有乏力、厭油、肝區不適等症狀,可有肝病面容、肝掌、痴、胸前毛系血管擴張、肝大質偏硬、脾大等體徵。根據病情輕重,實驗室指標改變表3—1—2綜合評定輕、中、重三度。

3、重型肝炎主要有:極度疲乏。嚴重消化道症狀如頻繁嘔吐、呃逆。黃疸迅速加深出現膽酶分離現象。肝臟進行性縮小。出血傾向,PTA。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