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寶寶出水痘

水痘是每個人在嬰幼兒時期幾乎都會患上的一種常見疾病,但是如何做好相關的預防措施,是完全可以避免患病的,那麼家長們具體需要怎樣做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進行了解吧。

1、避免與得水痘的寶寶接觸。如果寶寶不小心與得水痘的寶寶接觸,應儘早注射丙種球蛋白,作緊急預防。

2、在水痘高發期,避免帶寶寶去人多密集的地方或公共場所。

3、在幼兒園或託兒所的寶寶,媽媽一定要注意,寶寶本班是否有得水痘的寶寶。如果有的話,媽媽要密切觀察寶寶的身體狀況,一旦寶寶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要加強警惕,每日睡覺時、起床後檢查寶寶的前胸、後背和頭部是否有異常的皮疹,及時發現,及時治療。

4、打水痘疫苗預防。一歲以上、沒出過水痘的寶寶可到醫院接種疫苗,以獲得終身免疫。

如果寶寶得水痘了,媽媽們首先不要著急,做好寶寶患病期間的護理和對寶寶病情的觀察,一般情況,兩週內就可以得到康復。

注意多臥床休息,多喝開水,吃些易消化的清淡食物,少食魚、蝦、蟹、牛羊肉等食物,避免冷風直吹,室內保持新鮮空氣。內衣要經常更換,以柔軟純棉質為好,患兒的居室、被褥、衣服和用具,可採用紫外線、通風、曝曬和煮沸等措施進行消毒,水痘患者切忌不要用手直接揉眼睛,以免帶來更大的危害。若嬰兒感染水痘病毒,可為其套上手套,避免用手揉眼,防止病毒感染眼睛,形成角膜炎,影響視力。兒童的自制力會稍微好一點,家長和醫生可以教育他不要揉眼睛,以免引起感染影響視力。

由於水痘的傳染性非常強,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家長們都應該重視預防,做好預防工作,即使孩子出水痘了,也不要慌張,只要及時進行治療,再加上悉心的護理很快就可以痊癒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