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病發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病,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引起的。究其原因,糖尿病的發病原因還與自身有著密切的關係。到底是什麼引發了糖尿病呢?

糖尿病是吃出來的疾病:在60年代至70年代,我國人民的主糧按計劃分配,雞魚肉蛋憑證供應,當時糖尿病的發生率極低。改革開放以後,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主糧和副食品都很豐富,不合理的飲食結構導致人們機體營養過剩,內分泌功能失調,嚴重誘發了糖尿病。

糖尿病是閒出來的疾病:現代生活使人們的活動量大為下降,如以車代步,以電梯代替登高,以家用電器代替家務等。另外,大多數人缺乏參加體育鍛煉的習慣和條件,運動量不足的現象比較普遍。而運動量不足不僅降低機體的抗病能力,還會減慢細胞內葡萄糖的轉運,降低肌肉葡萄糖的氧化和利用率,以及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因此,閒逸也是誘發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糖尿病是煩出來的疾病:近年來,國內外學者研究發現,不良的精神刺激可以嚴重擾亂機體的內分泌功能,由此,情緒和精神因素也是糖尿病的重要誘因。如今,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加快,競爭劇烈,若當事人缺乏足夠的心理承受能力,則很容易因內分泌功能失調而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因此,我們建議,要從自身做起,積極預防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堅持健康合理的飲食和運動鍛鍊,自己身體強健了,糖尿病自然不會找上門來。

1目前研究結果

自胰島素問世以後,研究人員透過放射免疫法測定血漿胰島素濃度及胰島細胞釋放胰島素功能後,對於絕對和相對胰島素不

足作為此二型糖尿病的發病原理已進一步肯定,但引起胰島素絕對和相對不足的病因至今尚屬研究的問題。

多年來已發現與遺傳、多食、肥胖、感染、應激、妊娠、少活動等因素有關,但這又僅僅是一種誘發因素,確切的原因至今尚未研究清楚。

2其他研究結果

專家聲稱已經發現了糖尿病的致病主要原因,並解釋了產生併發症的原因。其研究結果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