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急性腸炎嚴重嗎

腸胃炎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是我們身體消化系統出現了炎症的一種疾病,不過現在很多的小兒也患上了急性腸胃炎,有些一歲多的小兒也患上了,患兒會有哭鬧不停、上吐下瀉等不適症狀,每天的排便次數與量也會加重,並且大便是成水花一樣的。那麼一歲寶寶急性腸炎嚴重嗎?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一歲的寶寶患上急性腸胃炎大多數的都是由於食物導致的,有可能是吃了不乾淨的食物,也有可能是一次性吃的太多消化不了,不要因為寶寶拉肚子認為寶寶的營養不足了,這個時候千萬不能給寶寶補充營養豐富的輔食,要把輔食暫時暫時停止。

寶寶如果得了急性腸胃炎,會出現發熱,腹痛,噁心嘔吐,水樣便的症狀,這種情況多是由於飲食不當,腹部受涼,或者是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最好帶孩子檢查一下大便,排出細菌性的腸炎,然後根據醫生的檢查結果,可以給孩子吃止瀉的藥物。一定要多喝水,如果要出現,發熱,精神比較差,小便比較少,脫水的情況要輸液治療。

在寶寶患上急性腸胃炎期間,消化系統出現了紊亂現象,所以對於營養高的食物寶寶是消化不了的,可以給寶寶吃一些粥類的食物,在粥裡面最好不要加肉末,肉末是不容易消化的一種食物,如果還在母乳餵養的話,媽媽也要吃的清淡一些。寶寶會因為腸胃炎而有發燒的症狀,並且會反覆發作,對於寶寶的發燒一定要做退燒處理,可有物理降溫或者是服用退燒藥,並且要隨時給寶寶測量一下體溫,如果寶寶持續高溫的話就必須去醫院就診了。

從上面一歲寶寶急性腸炎是比較嚴重的,急性腸胃炎疾病對於寶寶的腸胃健康極為不利,提醒每一位寶媽需要將該病引起重視,分析疾病的相關起因,結合起因做好預防的工作,小寶寶的腸胃一旦發病必須要儘早治療,還要注意飲食方面的調理,多補充足夠的水分,還要注意寶寶的衛生,衣物經常的更換及清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