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單身女易得乳房疾病

乳房疾病,不要以為自己沒結婚,那麼就高枕無憂了,其實不然,乳房疾病更加鍾情剩女,乳腺增生、乳腺癌等疾病頻頻侵襲現代女性,越來越多的臨床案例顯示,大齡剩女罹患乳房疾病的機率比同齡已婚女性要高出數倍。

剩到30歲是一道分水嶺

遲結婚、遲生育、遲哺乳是導致乳腺癌高發的三個危險因素。有研究發現,女性在30歲以前生第一胎並哺乳,比30歲後再生育的乳腺癌風險低得多,而連續7年哺乳的婦女可降低50%的風險。究其原因,與婦女懷孕後孕激素分泌增加,對抗了雌激素,而且哺乳期婦女體內雌激素的水平較低有關。有研究證據顯示,雌激素可刺激乳腺增生,水平過高容易誘發乳腺癌。

剩女們享受到單身的快樂還好,如果是因為種種原因被迫單身,再遭受失戀等負性事件的打擊,乳腺癌的風險可進一步被心理因素放大。另一方面,乳房是一個性器官,得到適當的按摩不但可以疏通血液執行,還可調節心情,增強免疫,癌變的機會大大減少。

不少剩女在婚育上一拖再拖,很多人早就超過了國家規定的晚婚晚育年齡線,還遲遲未有人生大事的籌劃。剩女與乳腺癌漸行漸近,乳腺癌是女性發病率最高的癌症,在癌症死亡排行中僅次於肺癌。只有得到愛撫、經常哺乳的乳房才會更健康,並可顯著降低癌變的風險。

乳癌風險與乳房大小無關

不少剩女為了讓自己嫁得出去,熱衷於整形整容,隆胸就是她們一個經常的選擇,然而坊間隆胸致癌的傳言又讓她們心驚驚。大型臨床試驗未發現女性在隆胸後乳腺癌的風險增高,而乳房的大小與癌變風險沒有關係,即乳房大者不一定容易得乳腺癌,乳房小者也可能有嚴重的乳腺增生,乳腺癌的癌前病變。

目前最安全有效的隆胸方式還是矽膠假體植入,因為有包膜包裹,即使承受3噸的壓力也不會破裂,萬一有問題還方便取出。但有的隆胸方式,例如注射液態的人造脂肪又稱奧美定,因無包膜限制,可在體內四處流動,可流到腰部或大腿,甚至與肌肉等人體組織長在一起,一旦發生炎症或異物反應,只能連肌肉一塊切除,現已經被明令禁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