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是怎麼引起的

一、不良情緒:是導致出現肝血管瘤的一個重要原因,經調查證明,如果長期生活在憤怒,緊張,憂鬱的情緒之下,會造成情志內傷,以至血氣稽留,或津液澀滯,著而不去,漸結成積肝血管瘤。

二、不良的飲食習慣:同樣是造成肝血管瘤的主要因素,如果經常吸菸,引酒,食用肥膩厚味的油脂類或辛辣刺激性及生冷的食物,會致傷脾胃,肝脾失和造成氣虛,血瘀,痰結而加快肝血管瘤生長。

三、主要的發病因素

1、毛細血管組織感染後變形,引起毛細血管擴張。

2、肝組織區域性壞死後,周圍血管充血,擴張,形成空泡。

3、肝內永續性侷限性靜脈淤滯,引起靜脈血管膨大,形成海綿狀擴張。

4、肝內出血,血腫機化,血管再通後形成血管擴張。

5、先天性血管瘤發育異常,多數有家庭遺傳傾向。

生活中的護肝建議。

一、飲食平衡。即飲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同時還要保持五味不偏,儘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

二、多飲水。尤其是在冬季,天氣乾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可以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三、少飲酒:少量飲酒有利於通經、活血、化淤和肝臟陽氣之升發。但不能貪杯過量,要知道肝臟代謝酒精的能量是有限的,多飲酒會傷肝。

四、適量運動:多做戶外活動,如散步、踏青、打球、打太極拳等,既能使人氣血通暢,促進吐故納新,強健身體,又可以怡情養肝,達到護肝保健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