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耳聾怎麼治療

人老了,上了年歲,身體的毛病就越來越多,比如老年性耳聾就是一種常見的耳部疾病,患者的聽力下降,和人交流困難,給很多老年人的生活帶來了煩惱,所以要及早發現和治療,那什麼是老年性耳聾呢?老年性耳聾是指隨著年齡增長逐漸發生的進行性聽力減弱,重者可致全聾的一種老年性疾病,患上了老年性耳聾如何進行治療呢?一起看看吧。

1、老年性耳聾的治療方法是很多的,一般經過正規的治療,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患者的聽力,如果是輕微耳聾的話,可以用一些有活血化瘀作用的藥物,來改善耳部的微迴圈。

2、如果藥物治療沒有什麼效果的話,可以透過佩戴助聽器來提高聽力,這也是目前很多老年人常用的方法,使用起來也簡單,而且對於改善聽力有幫助,另外也可以透過植入人工耳蝸來治療。

3、除了治療以外,老年人平時生活中也要注意保養,儘量遠離噪音,另外也要適當地鍛鍊身體,比如跑跑步、打太極拳、散步等,對於我們的耳部健康是有益的,還要注意休息,保證睡眠時間。

要預防耳聾,可以經常做做耳朵保健操。平時儘量不要帶著耳機聽歌,會使骨膜膨脹,耳膜充血,引發中耳炎,促使了耳聾的發生。要避免噪音刺激,也不要大聲說話,不要發火,發火也會損傷聽力。

對於老年性耳聾這種疾病及早治療是關鍵,否則會越來越嚴重,到時可就真的沒有辦法了,所以如果老人發現自己經常有耳鳴、聽力下降時要及早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