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傷口癒合的方法

一次自己在家裡做飯,切菜的時候不小心把手給切破了,隨後一連幾天都不能碰水。做點事也是太方便,雖然只是小傷,但如果一會半會好不了,一樣會影響到生活和工作。所以我根據自己的一些小經驗給大家介紹一些關於促進傷口癒合的方法,希望對大家也有所幫助。

1、到專賣店購買上好的蜂蜜回來,然後取適量均勻的塗在面板或傷口上,具有止痛、消炎、止血、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可以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補充維生素,都是有一些營養的食物,比如說牛肉羊肉。但是千萬不要吃發物,比如說魚蝦雞蛋等,可以吃雞湯,鴿子湯,都可以促進傷口癒合。還要注意個人衛生,避免傷口感染,多喝水,多排尿,促進新陳代謝。

2、也可以到藥店購買維生素C吃,可以促進鐵的吸收、增強抵抗力、促進傷口的癒合,也可以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西紅柿、菠菜、苦瓜、獼猴桃、蘋果等。促進傷口癒合得方法有藥物的,可以用些消炎藥,另外飲食調理也是很重要的。可以多吃一些豐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質脂肪,多吃豬蹄湯,雞湯,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有利於促進傷口癒合,多吃海帶。

3、可以吃維生素E,如果經濟條件相對許可的話,還可以吃“膠原蛋白”,它對傷口的癒合有特別大得作用。促進傷口快速癒合的方法首先要增加機體的營養,尤其是蛋白質的攝入,因為蛋白質能夠幫助機體抗感染,提高機體的抵抗力,促進傷口癒合。不要用清水清洗沾水容易感染用生理鹽水將傷口登上東西清洗乾淨,然後用雙氧水等消毒殺菌的藥物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好以後再用紗布或者是醫用繃帶將,傷口包紮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