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櫞酸奧芬那君 - 西藥

枸橼酸奥芬那君,西药名。常用剂型有片剂、注射液。为中枢性肌松药。用于缓解局部痛性肌痉挛的辅助用药,常与其他药物合用控制动脉硬化引起的特发性或脑炎后的震颤麻痹。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枸櫞酸奧芬那君。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注射液。

適應症

本品用於緩解區域性痛性肌痙攣的輔助用藥,常與其他藥物合用控制動脈硬化引起的特發性或腦炎後的震顫麻痺。

規格

片劑:100mg。注射液:60mg/2ml;300mg/10ml。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1、口服,成人常用一次100mg,2次/日。2、靜脈注射或肌內注射,一次60mg,2次/日。

不良反應

1、因本品具有抗膽鹼作用,故可能發生口乾,面板乾燥、興奮和視物模糊。2、過量可致尿儲留。

禁忌

閉角型青光眼、重症肌無力、心動過速和尿瀦留患者禁用。

注意事項

1、肝、腎功能損害者慎用。2、與酚噻嗪類、巴比妥酸類衍生物等中樞抑制劑及單胺氧化酶抑制劑合用時,應減少本品用量。

藥物相互作用

1、抗膽鹼藥可增強本品的抗膽鹼作用。2、本品合用右丙氧酚或吩噻嗪類藥物,偶可發生低血糖。

藥理作用

本品對腦和脊髓運動中樞起作用使骨骼肌鬆弛。本品還有較弱的外周抗膽鹼和抗組胺作用,但鎮靜作用弱。

藥代動力學

本品口服吸收較好。廣泛在肝內代謝,t1/2約為14天。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12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