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同房沒避孕怎麼辦 有什麼方法補救

產後由於媽媽生殖器的損傷還沒有完全恢復如果不避孕很容易會懷孕,這個時候對媽媽的身體更加不好,如果沒有采取避孕措施可以吃緊急避孕藥補救。

一般產後的幾天內同房應該是不會懷孕的,當然如果時間長了同房沒有避孕事後可以吃緊急避孕藥,畢竟緊急避孕藥在你同房的三天內都是可以吃下以免懷孕的,不過緊急避孕藥的副作用有很多,所以儘量做好避孕的措施,今天我們就來跟大家講講產後同房沒避孕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補救?

1、避孕套:產後由於媽媽生殖器的損傷還沒有完全恢復,為了防止媽媽的產褥期感染,最好用工具避孕,即男用和女用避孕套。用避孕套避孕在產後性生活中被列為首選,但長期使用也會加重媽媽陰道的炎症。

2、宮內節育器:對於剛生產完的媽媽來說,由於產後的子宮正處在恢復階段,子宮較大,宮腔較深,過早放置節育器非常容易脫落,而且易造成感染,留下後遺症。一般放置的時間是自然分娩在產後3個月、剖宮產在產後6個月以後比較好。

3、口服避孕藥:產後不哺乳的媽媽,可口服避孕藥。但哺乳期的媽媽則不宜服用。這是因為口服避孕藥中含有的激素能透過抑制卵巢排卵,增加子宮頸分泌物的粘稠度,從而起到避孕的作用。對於給寶寶餵奶的媽媽來說,藥物含有的激素會透過乳汁進入寶寶體內,所以不宜使用。通常醫生會建議哺乳結束月經恢復正常後才可以使用。

但要注意的是,緊急避孕藥只能用於應急,一個月內只能服用一次,不能多次重複使用,更不能把它當做常規避孕藥隨時服用,否則可引起卵巢功能早衰,更年期提前等問題。

4、避孕注射針通常這是一種長效的避孕方式,優點是使用簡便。但同樣是以激素的形式達到避孕的效果,所以醫生也會建議等哺乳結束月經恢復正常後再使用,而且使用前必須經醫生檢查。

5、避孕陰道環:避孕陰道環是一個外直徑為5.4mm的輕柔透明環,每月只需放置一次,女性自己能輕鬆的將其置入陰道,之後就不需採用其他避孕措施,屬於荷爾蒙避孕方法,成功率達92%。3個星期後取出,一週後再置入一個新的。

以上的幾點就是產後同房避孕的方法,當然一般產後同房應該是不會懷孕的,不過懷孕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所以一定要做好避孕的措施,避孕的措施有很多,在不傷害身體的前提下可以選擇自己的避孕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