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臍帶有點流血怎麼回事

新生兒臍帶流血如果出血量比較少是正常的現象,只要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定期的觀察區域性是否存在異常情況即可,可是如果區域性出血量過多,存在著明顯的發紅、流膿的現象,這有可能是區域性感染髮炎所致,需要塗抹消炎或者是抗感染作用的藥膏。新生兒臍帶出血雖然影響比較大,但是隻要在平時做好相應的護理措施,還是能夠避免的。

新生兒在出生之後臍帶會被剪掉僅留臍帶根部,之後醫生會對臍帶根部機芯適當的消毒以及包紮。一般情況下在寶寶出生5~7天左右臍帶根部會自動的脫落,在此期間寶媽要注意做好區域性的護理工作即可。可是有些寶媽發現新生兒臍帶有點流血,這讓他們感到有所擔心,新生兒臍帶有點流血怎麼回事?
一、新生兒臍帶有點流血怎麼回事
新生兒臍帶脫落之後,臍帶根部出現少量的流血癥狀是正常的現象,只要血液不多不需要特殊的護理,只要觀察臍帶部位是否出現化膿發紅或者是異味等異常情況,同時做好相應的處理衛生即可慢慢恢復。
可是,如果其他部位流血過多或者是有明顯的化膿發紅等異常情況,這可能是區域性感染髮生炎症所致,這時候可以區域性塗抹消炎或者是抗感染作用的藥膏,之後注意臍帶區域性不要接觸到水,保持臍帶的乾燥,定期到醫院複查。
二、新生兒臍帶出血如何避免
1.防止新生兒哭鬧不止

新生兒哭鬧嚴重時,腹部壓力會持續性的,身高會導致其他部位的血管處於閉合狀態會引起肚臍部位出血。所以當寶寶經常性的哭鬧時,家長要注意查詢寶寶哭鬧的原因。
2.保持臍帶乾燥
在新生兒的臍帶還會完全脫落之前,要保持區域性的乾燥,以免誘發區域性感染。在給寶寶洗澡時,最好是用創可貼將寶寶臍帶部位包好,避免沾水。
3.減少區域性摩擦
新生兒面板比較嬌嫩,尤其是肚臍部位含尾脫落之前要減少區域性摩擦,區域性摩擦嚴重時會致使區域性紅腫、發炎甚至是出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