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的症狀及治療

妊娠糖尿病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口渴、妊娠劇吐和面板瘙癢,這也是最典型的症狀。如果症狀並不嚴重,可以採取飲食治療的方法,主要是控制血糖;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則建議進行藥物治療,一般是使用胰島素。

一些女性在懷孕後會發現血糖升高,這實際上是妊娠糖尿病的一種表現,患上該疾病後,首先應該在飲食上控制血糖,這樣可以避免病情加重。出現妊娠糖尿病後需要及時的治療,否則可能會影響到胎兒正常的生長和發育。那麼,妊娠糖尿病的症狀及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一、妊娠糖尿病的症狀
1、口渴
患上妊娠糖尿病後,在早期孕婦會經常感覺到口渴,這是很典型的妊娠糖尿病症狀。口渴會導致飲水量增多,加上胎兒逐漸增大,就會壓迫到膀胱,從而會伴有尿頻的症狀。
2、妊娠劇吐
在懷孕期間會出現孕吐是很正常的一種情況,但一般孕吐不會很嚴重,如果出現了劇烈孕吐,且在懷孕前期就有噁心反胃的症狀,那麼很有可能是患有妊娠糖尿病。出現這種情況後,需要時刻預防脫水,避免出現電解質紊亂的情況。
3、面板瘙癢
患上妊娠糖尿病後會使孕婦體內對水的需求量增大,如果水分供應不足,就會引起面板乾燥,從而出現面板瘙癢的症狀。所以在懷孕期間,如果不是因為蚊蟲叮咬或過敏現象所引起的面板瘙癢,那麼最好檢查一下血糖是否控制在合理範圍。
二、妊娠糖尿病的治療
1、飲食治療
患上該疾病後首先可以採取飲食治療,這也是最基礎的治療,需要長期堅持飲食控制,多吃一些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還應該多補充蛋白質。但是不要過分控制飲食,否則可能會出現飢餓性酮症,還會導致胎兒生長受限。
2、藥物治療
如果妊娠糖尿病的情況比較嚴重,則需要採取藥物治療,主要是進行胰島素治療,該項治療主要是模仿人體胰島素正常釋放方式,給孕婦的身體提供必要的胰島素,從而達到穩定血糖的目的。醫生會根據孕婦的病情、體型、血糖值等精密計算胰島素用量,一般不會影響到胎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