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吃什麼中成藥好

慢性胃炎吃溫胃舒膠囊、養胃舒膠囊、虛寒胃痛沖劑等是可以治療慢性胃炎的,根據不同的症狀可以選著不同的藥物。大便稀胃炎宜補中益氣,健脾溫胃的藥物治療。患胃炎後,患者會有疼痛、氣脹、食脹、舌淡無味、口苦等症狀。

生活中很多人都由於飲食不規律或者是暴飲暴食等不健康的飲食方法,導致腸胃出現問題。胃炎是非常常見的胃部疾病,慢性胃炎並不像急性胃炎那樣強烈,一般患者會選擇一些中成藥進行治療。那麼慢性胃炎吃什麼中成藥好?
治療慢性胃炎的藥物有很多,常見有溫胃舒膠囊、陰虛胃痛沖劑、養胃舒膠囊、虛寒胃痛沖劑、虛寒胃痛沖劑、猴菇菌片、胃乃安膠囊、胃康靈膠囊等,不同的中成藥治療胃炎的症狀不一定相同。
胃炎的症狀
1、疼痛
這是胃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導致隱痛的原因很多,表現的症狀也很多。病因包括受寒、氣滯、血瘀等,表現形式有隱痛、刺痛、絞痛。
2、氣脹
這也是胃病非常容易見到的症狀,比如說脾胃運化失職,或是因為寒氣導致胃部異常,還有就是其他的因素導致的慢性胃炎,都會導致胃裡的氣體不能及時和不能正常排出,從而導致氣脹。
3、食脹
由於各種各樣的因素導致為不能正常的消化食物,還有腸胃蠕動過慢也會導致胃部出現異常。
4、舌淡無味
中醫理論認為,脾開竅於口,如果脾受困,或其他原因導致脾虛,都會引起患者口不知味,不欲食。
5、口苦
這是肝膽受熱產生的典型症狀,是膽氣上泛的表現。西醫檢查常規類為膽汁反流性胃炎。
胃炎的症狀是非常明顯的,但是也是非常容易被我們忽略的,若是身體出現不適的話,一定要及時的注意到,觀察是否是疾病的發生。治療胃炎的中成藥就介紹到這裡了,但是具體藥物的使用還是要聽從醫生的吩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