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轉移瘤能治好嗎

腦轉移瘤已經是屬於癌症晚期了,一般的治療,效果不太明顯,真對腦轉移瘤原發病的病因不同,患者的生存時間也會發生不同,對於腦轉移的患者一般以姑息的治療為主,可以殺死腫瘤細胞,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也可以減輕患者的痛苦,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最終達到提高患者生存質量和延長生存。

大腦能控制整個人的神經系統,當身體其他的腫瘤轉移帶大腦時,大腦就會出現問題,一旦大腦出現問題,那麼對人體的傷害那是極大的,在得不到良好的治療,那麼問題就更大了,嚴重的影響了正常的生活,那麼腦轉移瘤能治好嗎?
一、腦轉移瘤能治好嗎
腦部的轉移瘤一般屬於惡性的腫瘤,包括腦部的膠質瘤,也有一定的惡性程度,還需要明確具體腫瘤的原發部位,對於腦部膠質瘤確診之後有手術指徵的應首選手術治療。手術治療之後也會有復發的可能,對於手術之後復發或者為轉移瘤的,還需要考慮進行化療以及腦部的放療。如果想徹底治好的話,考慮是比較困難的,但是是可以一定程度上,起到一個改善的效果。
二、什麼是腦轉移瘤
腦轉移瘤也就是說身體其他地方的腫瘤轉移到了大腦,從而形成的一種腫瘤,也被叫做繼發性腦腫瘤,通常腦轉移腫瘤都是來自肺癌、乳腺癌、胃癌、結腸癌、直腸癌等。腦轉移腫瘤主要表現為腦組織的定位症狀及鄰近組織受侵及壓迫症狀,同時還會引發全身性的惡性疾病。
三、腦轉移瘤的常見症狀
神經系統症狀最常見的是頭痛,是一種非特異性的症狀,可以是隱痛、陣發性頭痛、甚至劇烈頭痛,病程為數週到數月,症狀逐漸的加重,有的病人在病程後期還會出現噁心嘔吐等顱內血壓升高的典型表現。頭痛的原因很複雜,比如腫瘤鄰近的腦膜牽拉而導致頭痛,腫瘤破壞顱骨底可導致比較持續的頭痛,如果顱內病灶比較大,出現顱內高壓相關頭痛症狀,另外如果腦轉移瘤出現了蛛網膜下腔播散,則會因廣泛的腦膜刺激一起強烈的頭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