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康復治療的禁忌

腰椎間盤突出康復治療時要多方面的事項都要做好,比如急性期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鍛鍊要慎重。另外在進行鍛鍊時,選擇的運動非常重要,不能參加爬山、舉重等劇烈運動,平時也不要拎重物、搬重物,以免腰部用力不慎,造成腰部扭傷,引發腰椎間盤突出,此外也要注意不能長時間地騎腳踏車,以免影響恢復。

對於有腰椎病的患者來說,常常受到腰椎疼痛的折磨。適當地運動鍛鍊對於腰椎病來說還是有輔助效果的。腰椎間盤突出的鍛鍊方法需注意一些問題,這樣才可以更好的促進恢復。那麼,腰椎間盤突出康復治療的禁忌有哪些?
急性期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應謹慎運動
急性期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應絕對臥床休息,不做任何運動。急性期之後,可遵從醫生叮囑進行合適的鍛鍊。原則上來講,急性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應停止所有活動,實施絕對性臥床休息,而且最好睡硬板床。
當腰椎間盤突出急性期過後,或症狀已經緩解,可適當參加體育運動,但要緩慢地進行運動並適當控制活動量。
腰椎間盤突出的鍛鍊需要循序漸進,切忌突然地、劇烈地運動,以避免造成腰部扭傷。初期應選擇腰部活動和負荷量相對較少的運動專案,並可在運動時採取佩頻寬腰帶或腰圍等保護措施。
一些運動不適合腰椎間盤突出患者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不宜參加爬山、舉重等劇烈運動,平時也不要拎重物、搬重物,以免腰部用力不慎,造成腰部扭傷,引發腰椎間盤突出,此時患者可以使用萬絡佰傦通,它能通經活絡,有效地消除病灶,用過的人都說效果不錯,還要注意在搬起重物時,一些人往往會直接彎下腰,雙腿不屈,膝蓋也不動,這樣會將所有的負荷施加在腰椎,很容易造成關節囊、肌肉、韌帶的勞損。
不宜長時間地騎腳踏車,因為騎腳踏車需要長時間的彎腰,路上的顛簸都可能對腰椎間盤造成更大傷害,從而加重病情,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要避免長期騎行鍛鍊。當然適當騎腳踏車對膝關節是一項很好的運動,可以在不負重的狀態下鍛鍊關節的靈活性,以及腿部肌肉的強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