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黃斑變性有藥可治嗎

老年性黃斑變性是一種原因不明的眼部疾病,雖然目前並沒有特效的治療藥物,但並不代表無藥可治。在發病初期可以使用對症的藥物進行治療,有效的阻止黃斑變性發展,降低失明率。

老年性黃斑變性是中老年人比較常見的眼科疾病,對於視力和眼睛的健康影響都非常的大,嚴重了還會導致失明。大多數的人對於這種疾病的瞭解並不是很深入,有的人甚至認為該病無藥可醫,只能是任其發展。那麼老年性黃斑變性有藥可治嗎?
一、老年性黃斑變性有藥可治嗎
老年性黃斑變性的發病原因並不明確,因此目前並沒有特效的藥物可以治療,但這不代表沒藥可治。在該病發病的初期,可以使用一些對症的藥物來進行治療,阻止黃斑變性發展,從而有效的降低失明的發生率,所以說老年性黃斑變性是有藥可治的,只是治療一定要趁早,若是到了病情的晚期,恐怕任何的藥物都難以達到好的治療效果。
二、治療老年性黃斑變性的藥物有哪些
1.抗氧化的藥物

老年性黃斑變性這種疾病可以應用具有抗氧化效果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常見的就是維生素C和維生素E,這些藥物都能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減少其對細胞所造成的損害,可以起到視網膜組織營養劑的作用。
2.硫酸鋅
硫酸鋅是一種補鋅製劑,可以有效的為身體補充鋅元素,同時也能夠防止黃斑變性不斷的發展,對於控制病情來說是有幫助的。
3.抗VEGF的藥物
VEGF也叫做血管內皮細胞因子,使用抗這種因子的藥物也能達到治療老年性黃斑變性的效果,這類藥物是在玻璃腔內注射,比較有代表性的就是雷珠單抗、康柏西普、阿柏西普等。
4.中藥
中藥治療講究的是辨證施治,只要應用得當就能夠改善病情和視功能。中醫認為這種疾病和衰老有著密切的關係,肝腎兩虛和脾氣虛弱是根本,因此需要應用滋補肝腎以及健脾益氣的中藥來治療,有效的改善微迴圈,促進出血吸收,達到治療黃斑變性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