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種類有哪些

痘痘每個人都不願意長,但是不可避免。痘痘主要分為粉刺,白頭粉刺,炎性丘疹,膿皰,聚合性,疤痕等等。不同型別的痘痘會有不同的症狀,治療與護理的方法也不同,所以長痘痘後一定要注意不能胡亂的治療,也不要擠痘痘。

痘痘多發於面部,胸口,雙上臂,背部等,一般臉上發的較紅,綠豆大小到黃豆大小,表面帶膿頭,有時伴瘙癢或者疼痛感。痘痘有很多種,所以平時長痘後也很困擾,因為分不清,不知如何應對。那麼,痘痘種類有哪些?
1、粉刺
粉刺是毛囊漏斗狀上皮囊腫。這是痤瘡的早期表現。粉刺可分為黑頭和白頭。黑頭粉刺為開放性粉刺,而白頭粉刺為閉鎖性粉刺
2、炎性丘疹
和毛孔一致的,淡紅或暗紅色的小丘疹,直徑約1-4MM,呈圓錐形,組織學可見真皮毛囊周圍有不同程度的炎性反應。丘疹一部分經2-3周後消退,一部分經一段時間變成炎性結節和膿皰。由於粉刺包裡的壁破裂或其中的細菌引起發炎,外觀看起來,是一顆顆又小又紅的突起,還會有輕微疼痛與壓痛。
3、膿皰
系直徑1-6mm含有少量的小膿皰的膿汁,可以根據周圍發紅,或者是起膿皰為兩種型別的深度,沒有滲透淺在性膿皰,無痛,1周左右癒合,或排出少量膿汁後殘留潮紅而痊癒。深部性膿皰深而大,有浸潤,一週左右後會有一部分可以自行吸收癒合,但是也有另一部分成為炎性丘疹或囊腫,深部性膿皰消退後,正常留下小凹坑。
4、聚合性
皮疹呈多形損害,病情複雜,有很多粉刺,丘疹膿皰結節和膿腫及瘢痕,所以平時要注意長痘痘後,不能自己進行抓撓,以免影響到面板的恢復,留疤。
5、疤痕
青春痘消退,或者是治癒後,會因為當時的粉刺,丘疹,結節,囊腫的一切病理變化造成真皮或者是深部組織缺損或破壞,面板就會開始修復,但是,機體只能用新生結締組織修復,此組織為無其它功能的纖維組織,較堅實無彈性,修復後既是疤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