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脫出是不是脫肛

?  很多的患者有時候吧痔瘡的脫出,當成是脫肛的症狀,真正的脫肛在醫學上被叫做“直腸脫垂”這才是真正的脫肛,痔瘡的脫出只是痔核的脫出,和脫肛根本就不一樣,並不是每個人都明白痔瘡脫出和脫肛的區別,關於這兩者的區別請看下面相關專家給大家的介紹。

  痔瘡對於人們的身體來說就是一顆定時炸彈,雖然在初期對患者不會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在後期,痔瘡脫出的話,可能會造成一系列的危害,因此,建議患者在痔瘡早期就需要進行處理。那麼,痔瘡脫出怎麼回事呢?

  醫院專家建議,痔瘡脫出之後應該及時用手回納,否則,要是脫出時間久了,區域性血液迴圈就會發生障礙,表現為靜脈迴流受阻,而動脈仍持續注入血液,脫出的部分發生靜脈曲張甚至形成血栓,體積增大,這時肛門容易因疼痛而痙攣收縮,致使脫出的內痔無法回納,從而發生嵌頓甚至感染、化膿、壞死以及潰破等。

  肛門脫出物一般分為二種型別:一類是經常脫出,如三期內痔、完全性直腸脫垂、肛管外翻、血栓痔、外痔皮贅;另一類是排便時有物脫出,便後可自行回納入肛內,如二期內痔、直腸下端息肉、肛乳頭肥大、直腸粘膜脫垂等。

  臨床上根據脫出與排便的關係、脫出物外形顏色和其它臨床症狀不難鑑別。

  1)內痔二、三期:便時脫出,有些能自行回納,有時不能自行回納,需手法復位。常伴有便血癥狀,外形呈草莓狀。

  2)肛裂:便時疼痛、出血、肛門外脫出物不能回納入肛門,為皮贅物長在肛裂底部。

  3)直腸脫垂:排便時脫出,便後收縮能自行回納,脫出物表面亦為粘膜,但脫出物較痔大,有環狀粘膜溝,而痔脫垂則是放射狀粘膜溝。

  4)肛管外翻:排便時發生,表面為面板組織覆蓋、常伴有痔和直腸脫垂。

  5)肛乳頭肥大:排便時脫出,部分能自己回納,部分需手推復位。脫出物表面為移行肛管上皮,常有蒂,表面很少出血。但有肛門部不適,無壓痛,可以是一個,也可以是數個。

  6)直腸息肉:排便時脫出,能自行回納,表面為粘膜,粘膜發炎時呈草莓狀,有些有蒂,有些無蒂,常伴有出血症狀。

  7)血栓外痔:位於肛管部突發性腫物,疼痛明顯。壓按外痔,皮下有硬節,紫藍色。

  上面詳細講述了痔瘡脫出的詳細資訊,大家對痔瘡又了更深一層的瞭解,醫院全體員工祝願廣大痔瘡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