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了怎麼辦呢?

  嬰兒溼疹了怎麼辦呢?如何治療嬰兒溼疹呢?怎樣預防嬰兒溼疹呢?預防嬰兒溼疹的方法有哪些呢?來看看下面育兒專家的詳細介紹:

  調查:孕哺期飲食不當誘發嬰兒溼疹

  溼疹是嬰兒常見的面板疾病,多發生在嬰兒出生後1個月到兩歲。患兒多在臉、額頭、眉間或軀幹四肢出現小片狀紅斑、丘疹、小水皰等。溼疹的發生與食物、藥物、寄生蟲、細菌、花粉等有關,又與遺傳素質和環境等因素有關。另外,嬰兒消化道攝入食物過敏源,如魚、蝦、雞蛋等可誘發或加重溼疹。

  一項調查表明,母親孕哺期飲食結構也是嬰兒溼疹發生的誘因之一。大部分母親在懷孕期、哺乳期這兩個階段,大量食用魚、蝦、牛奶、雞蛋等高蛋白食物,食物中的過敏物質透過乳汁進入嬰兒體內,使嬰兒患溼疹。

  預防:嬰兒新增輔食不宜過早過多

  蛋、牛奶、魚、蝦、大豆、堅果是過敏的高風險食物。嬰兒消化道黏膜屏障發育尚不完全時,如果大量攝入蛋白抗原刺激胃腸道,會造成胃腸道功能障礙,導致消化不良而引起嬰兒溼疹。因此,嬰兒在4―6個月內最好完全母乳餵養, 母親在哺乳期間儘量合理膳食。

  另外,研究還表明,補鈣的嬰兒出現溼疹的機率明顯比不補鈣者低,因鈣劑能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減少滲出,具有消炎、消腫及抗過敏作用。

  醫生提醒:嬰兒患溼疹千萬別亂用藥

  專家提醒,治療溼疹可使用的藥物種類繁多,但大多數含皮質類固醇激素,藥物劑型的選擇依據溼疹表現而定, 不能自行濫用藥物, 以免產生色素沉著或面板萎縮、毛細血管擴張等副作用,尤其是嬰兒,更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上述內容介紹了嬰兒溼疹了怎麼辦,大家現在應該瞭解嬰兒溼疹怎麼辦了吧,如果大家還有什麼問題,請上120健康網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專家將為您解答各種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