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內膽管結石手術後注意事項

肝內膽管結石手術後主要是要保護肝功能,患者要絕對忌酒、避免熬夜或者太累,平時不要亂吃藥,做過膽腸吻合的患者可以採取一定的措施預防反流性膽管炎,如保持大便通暢、少食多餐等。

肝內膽管結石,我們常用的手術方式包括肝切除、包括膽腸吻合術,這些都是很多病人要經歷的手術,肝切除術後,我們主要是要保護肝功能,比如說平時以前喝酒的病人要絕對忌酒、平時工作或者生活要避免熬夜或者太累,這些對肝功能有損傷的。

另外一個就是對於藥物的選擇,平時不要亂吃藥,可吃可不吃的藥要儘量不要去吃,第二類就是因為我們很多病人做過膽腸吻合,膽腸吻合有可能會出現反流性膽管炎,我們可以採取一定的措施去預防反流性膽管炎,比如說要保持大便通暢、少食多餐,適當的用油脂去刺激膽道分泌膽汁從而使膽腸吻合暢通這些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