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的分類?

  頭痛是最常見的疾病症狀,但是大部分只是知道頭痛簡單來說就是頭部產生痛感,但並不清楚頭痛如何區分,接下里就是我根據大部分頭痛的情況總結出來的頭痛的分類情況。也算是給大家普及下這方面的知識,以便跟好的瞭解我們的大腦,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按國際頭痛學會的分類,其功能性頭痛分類如下:偏頭痛、緊張型頭痛,從急性頭痛和慢性陣發性半邊頭痛、非器質性病變的頭痛、頭顱外傷引起的頭痛、血管疾病性頭痛、血管性顱內疾病引起的頭痛、其他物品的應用和機械引起的頭痛、非顱腦感染引起的頭痛、代謝性疾病引起的頭痛、顱、頸、眼、耳、鼻、副鼻竇、牙齒、口腔、顏面或頭顱其他結構疾患引起的頭痛或面部痛、顱神經痛、神經幹痛傳入性頭痛及頸源性頭痛等。注意休息

  偏頭痛的型別

  有先兆偏頭痛的特點是:這種型別的偏頭痛,也被稱為典型的偏頭痛,其次是一個單方面(單雙面),搏動性頭痛,以後可能會蔓延到雙方透過一種視覺的光環 。它持續從半小時至48小時。有先兆的偏頭痛發生在15%-40%的兒童出現偏頭痛。典型的光環是透過視覺,聽覺和/或感覺系統的各種異常表現。這些症狀是漸進的強度,一般持續約一小時,並徹底解決。

  常見的偏頭痛:偏頭痛的常見缺乏的光環。兒童無先兆的偏頭痛傳統上被描述為一個反覆出現(發生了一遍又一遍), 雙邊(雙面)頭痛與一個跳動的質量和/或搏動性疼痛,中度至重度,嚴重的胃病症狀。兒童常見的伴隨症狀是煩躁,面色蒼白的眼睛下的黑眼圈。在年幼的兒童,疼痛更,往往兩側和周圍的眼睛和太陽穴。無先兆的偏頭痛發生在60%-85%的偏頭痛的孩子。

  慢性偏頭痛:慢性偏頭痛有頭痛發作至少15天,每月至少2個月。慢性偏頭痛可能影響十幾歲的女孩,十幾歲的男孩和2%至4%。

  狀態migrainosus:這是一個嚴重的形式,其中偏頭痛的攻擊是在72小時內連續。誰的人有這樣的攻擊通常有偏頭痛病史。在那些誰嘔吐恢復足夠的液體水平,補液治療往往是必要的第一步。

  複雜的和變型偏頭痛:這些被歸類為偏頭痛,因為他們往往有相同的觸發器。它們是短暫的, 反覆發作,發作性疾病,更糟糕的體力活動,並在深度睡眠狀態或典型的抗偏頭痛藥物緩解。

  複雜的和變型偏頭痛會導致一些典型的偏頭痛相同的症狀,包括疼痛,胃部不適,植物神經症狀(例如,正常的出汗,瞳孔大小的變化 ),神經系統症狀(例如,刺痛,麻木,無力),並改變在情緒或情感。這些良性的(相對無害的)疾病是可怕的,因為他們似乎往往是危及生命的緊急情況。

  偏頭痛現金等價物是指根據公認的和少報的兒童偏頭痛的表達。他們往往是典型的偏頭痛,偏頭痛,偶爾與典型的偏頭痛交替複雜和變異的先驅。

頭痛的分類就是這些,可能還有沒有列舉到的,請大家諒解。不過這些已經是絕大部分頭痛的型別了,相信大家對其也有了更一步的瞭解,所以針對不同的型別的頭痛症狀,大家也許已經有了初步的判斷,相信會為你們遇到這種情況是有對症下藥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